优步总融资额将达百亿美元创硅谷纪录
新一轮20亿美元融资接近完成
2015-06-24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交通网络和打车服务公司优步已经接近达成一项新的信贷额度及股权融资。这项最新融资将令优步的总融资额达到100亿美元,创美国科技公司在上市前的最高融资纪录。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因优步的投资方对该公司快速增长的业务抱有极高的期望,优步借此在过去六个月内完成了其大部分股权和债务融资。上周有消息称,优步已接近从多家全球大型银行获得总额为20亿美元的贷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优步起先向六七家银行发起总额为10亿美元的贷款请求,之后有更多银行对此表示出兴趣,甚至争相提供更高的贷款金额,令实际融资额接近2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士丹利是上述贷款协议的牵头行,其他参与银行包括美国银行、巴克莱集团、花旗集团、德意志银行、高盛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大通公司和美国太阳信托银行等。据知情人士称,优步取得的五年期信贷额度利率较之前谈成的已具有相当竞争力的利率还低了半个百分点。
  《金融时报》称,优步的资金实力在美国硅谷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远远超出了脸谱(Facebook)和谷歌(Google)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IPO)之前的融资额,反映出投资方对这家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另外,优步庞大的融资规模也显示,投资者提供的充足资金令美国科技公司在上市之前有比以往更多的等待时间,并能向私人资本募集资金。
  据悉,优步所获融资将用于支付其业务扩张至全球300多个城市的高昂成本。除了对打车服务的司机和用户进行双向的高额补贴之外,由于应对众多的监管挑战,优步也面临着越来越高昂的法律费用。此外,优步也投入大量资金用于开发无人驾驶汽车等技术创新。
  中国市场是优步将重点拓展的一大市场,目前该公司正向这个增长迅速但也极具挑战的市场倾注大量资源。据《金融时报》报道,优步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本月早些时候在发给投资者的一封邮件中表示,优步计划今年在中国投资70亿元人民币(约合11亿美元),如果融资顺利还可能进一步增加投资额。
  卡兰尼克强调,发展中国市场是优步全球团队的首要任务。他表示,尽管中国的本地竞争对手滴滴快的的实力很强大,但优步在中国11个城市的业务规模和增长速度都十分惊人。据悉,目前优步在中国的日均接单量接近100万次,几乎是六个月前其全球业务量的总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双语新闻】优步在中国单日行程接近100万次
· 优步在多伦多的是与非
· 优步因运营禁令对欧盟发起投诉
· 优步在首尔暂停UberX叫车服务
· 【双语新闻】优步CEO在韩国遭起诉
 
频道精选:
· 【思想】景区门票喊涨不能脱离法治语境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