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5月旧房销量升至近六年新高
首次购房者踊跃入市
2015-06-24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得益于首次购房者踊跃进入房地产市场,5月美国旧房销量升至2009年11月以来高点。从数据上看,美国住房市场乃至美国宏观经济二季度都将保持稳健复苏态势。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地时间22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全美旧房销量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为535万套,环比增长5.1%,比去年同期高出9.2%。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当月约为每套22.87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上涨7.9%,全美房屋库存为229万套,增加3.2%。此外,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还向上修正了4月美国旧房销售数据,由之前公布的504万套升至509万套。
  美国房地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首次购房者踊跃购房,是5月旧房销量明显增长的主要推手。当月,首次购房者占全部成交量的32%,为2012年9月以来比重最大的一个月。不过,美国楼市若要保持繁荣态势,首次购房者占全部成交量的比重应进一步提升至40%到45%。值得关注的是,全面存量住宅5月销量同比增长了9.2%,也为最近六年来高点。
  同日公布的美国伊利诺伊州房地产经纪人协会月度报告显示,芝加哥所在的伊利诺伊州5月住宅销量和房屋均价双双上涨了5.6%和8.7%。芝加哥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主席休斯·莱德认为,房价持续上涨以及住房存量同比下降表明美国消费者购房意愿正在增强,他们愿意将更多资金投向房地产市场。
  5月美国旧房销量创新高,也印证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之前做出的判断。在本月初公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中,美联储指出,4月至5月内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管辖区域的经济增长保持活力,大部分地区的建筑和房地产活动持续扩张,预计这些地区将继续“温和缓慢地”增长。美联储主席耶伦预计,美国就业市场持续改善将进一步推动住房需求。根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统计数字,美国非农部门5月新增就业岗位28万个,失业率为5.5%。
  美国咨询机构“IHS环球洞察”经济学家斯蒂芬妮·卡罗尔也指出,宽松的信贷环境、向上的消费者信心以及持续改善的就业市场环境,都会帮助美国房地产市场在今年夏天保持前进动能。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甚至预测,今年年底前美国住房中间价有可能超过2006年的峰值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旧房销量降至新低
· 美12月旧房销量反弹
· 美国11月份旧房销量回落
· 美国9月旧房销量回升
· 美国7月旧房销量强劲增长 楼市复苏动能加强
 
频道精选:
· 【思想】景区门票喊涨不能脱离法治语境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奶农遭遇乳业转型阵痛 收购价每公斤仅1元 2015-06-2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