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谷:看重对华合作 有望走出贸易低谷
2015-06-23    作者:记者 陈威华/里约热内卢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总裁穆里罗·费雷拉(中文名为费慕礼)近日表示,他十分看重与中国之间的合作,认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淡水河谷对华铁矿石贸易有望走出低谷。
  据媒体报道,费慕礼日前参加了巴西最大智库瓦加斯基金会组织的“金砖国家:挑战和机遇”研讨会,介绍了淡水河谷公司的业务情况以及前景展望。他强调,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期间,淡水河谷与多家中资企业签署了涉及贷款、船舶收购和建造、铁矿石运输等一系列协议,这些协议对于淡水河谷的未来发展至关重要。
  费慕礼称,淡水河谷与中国工商银行签署了总额达到40亿美元的信贷协议,极大地缓解了淡水河谷的资金压力。在未来一段时间,淡水河谷将不会签署新的贷款协议,也不会寻求发行新一批债券,因为“中国工商银行的贷款已经足够”。
  此外,淡水河谷还携手中国船运业巨头中远集团及招商局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两份价值各12亿美元的谅解备忘录。根据这些协议,中国进出口银行将考虑为上述两家船运公司向淡水河谷提供的铁矿石运输服务安排贷款融通。费慕礼认为,他预测中国钢铁厂的需求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将会有所恢复,这将推动淡水河谷对华铁矿石贸易走出低谷。
  而此前困扰淡水河谷的40万吨级巨无霸货轮无法靠港中国的问题,也在中国企业的帮助下得到了解决。由中国远洋下属中远散货运输(集团)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下属中海发展共同投资组建的中国矿运公司与淡水河谷签订了4艘货船的收购协议,总金额达到4.45亿美元。淡水河谷公司还与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新协议,向后者出售另外四艘巨无霸货船。
  淡水河谷是全球第一大铁矿石生产商,而中国是全球第一大铁矿石消费国,也是淡水河谷的第一大客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淡水河谷盈利大幅降低
· 交通部修规为淡水河谷来华铺路
· 巴西淡水河谷连遭信用降级
· 中远锁定大单:为淡水河谷提供25年运输服务
· 淡水河谷低调来华修船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