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美新一轮对话将淡化分歧
2015-06-23    作者:记者 支林飞 马修•拉斯林/华盛顿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中国问题专家、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副会长道格拉斯·帕尔(中文名包道格)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即将举行的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有望淡化中美双方之间的分歧。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包道格认为,本轮对话和磋商将探索如何确保9月中美元首华盛顿会晤取得成果。
  包道格认为,对话和磋商的如期举行证明中美关系“正趋于成熟”。
  谈到本轮对话和磋商的主要议题,包道格说,网络安全、双边投资协定等将成为主要看点。他说,在网络安全问题上,中美要取得突破并不容易,但预计双方将完成起草空中相遇安全行为准则备忘录,并就中美投资协定“负面清单”举行谈判,以便在9月中美元首会晤举行前取得成果。
  在评价中美90多个对话磋商机制对确保双边关系稳定发展的作用时,包道格认为,这些平台能把双方各个层级的官员聚拢到一起,使他们有机会聚焦一些平常很难解决的问题,并推动它们的解决。中美两国在经济上如此相互依赖,在应对双边和国际问题方面也互不可缺,因此举行类似对话总是必需的。
  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将于本月23日至2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全球锐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着力维护
· 中美投资协定谈判步入关键期
· 中美将共同推动能源互联网
· 朱光耀:中美将于近期交换负面清单
· 中美经贸规则竞合博弈并非对抗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