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计楼市将进一步复苏
2015-06-19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房价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房价全部出现大幅上涨。机构预计楼市将进一步复苏,其中一线城市房价将领涨,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利好。
  统计局称,5月份房价环比上涨主要是一线城市涨幅较大所致,城市间分化加剧。据测算,5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普涨,4个城市环比平均分别上涨3.0%和3.8%,最高涨幅分别为6.7%和6.3%,分别比上月扩大4.9和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房价整体较为稳定;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
  光大证券报告分析认为,地产销售回暖推动房价上行。随着楼市新政和宽松货币政策的效果逐渐显现,房地产需求出现持续回暖趋势。
  5月房地产销售面积单月同比增速由上月7.0% 扩大至15.0%。从高频数据看,房地产销售继续呈现回暖趋势。高盛高华报告预计房价将进一步复苏,其中一线城市将领涨,而在三四线城市供应过剩或将继续对房价造成压力。随着房价上涨,房地产相关建设活动也可能会在未来数月改善,但从房价上涨到建设活动改善的传导效应可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显现。
  光大证券表示,未来宽松政策或将继续加码,将注重于引导金融体系过量流动性进入实体经济,房地产企业融资等政策将继续放松。而决策层对股市加杠杆监管的加强,将推动之前流入股市资金回流实体经济,对房地产市场形成利好。房价持续回升有利于投资回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结构矛盾致楼市刺激效果短期化
· 深圳楼市火爆难在北上广复制
· 广州救楼市再放大招:公积金中心补贴商贷利息
· 单日卖房超千套 广州楼市“热追”深圳
· 深圳楼市退烧 IT男最高兴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