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6-19]
2015-06-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加大科技投入 保障电网安全

    年初以来,国网山东东平县供电公司在iES-600调度自动化主站成熟应用的基础上,持续加大科技投入,相继建成投运了地县一体自动化和配网自动化系统,为电网迎峰度夏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持。(戴先浩)

    力助地区经济平稳发展

    年初以来,国网辽宁营口供电公司紧紧围绕港区联动工作,全力支持港口经济发展,开辟绿色通道,为招商引资打开局面。据悉,在该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营口开发区前5个月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47.9亿元。(徐宏宇)

    炎炎夏日为客户送上“清凉”服务

    为让客户享受到优质、便捷的高效服务,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营业室组织全体窗口服务人员在认真总结以往迎峰度夏经验的基础上,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夏日用电高峰服务工作。(张治林 曾洁)

    “三种意识”促安全管理新常态

    今年以来,内蒙古科左中旗供电公司围绕新《安全生产法》提出的新观点、新要求,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新谋划、新思考,强化法制意识、诚信意识和安全意识,促使安全管理进入“新常态”。(李东)

    彩虹共产党员护航“三夏”用电

    6月份以来,为实现“三夏”期间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山东临沂供电公司印制宣传材料8万份,成立18支护航“三夏”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乡镇村庄,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徐辉 凌宗磊)

    全面启动信息采集工作

    近日,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扎斯台供电所积极部署电网资源图形管理系统信息采集工作,并做好国网PMIS和原地理信息系统GIS完成信息的导出和录入工作,有效提升公司的信息化水平。(马庆来)

    基层通讯员集中“充电”

    为提高通讯员的新闻写作水平,打造高素质的通讯员队伍,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活动,系统地向通讯员教授消息的写作方法,大大激发了通讯员新闻写作的积极性。(吕亚丽)

    仓储工作初见成效

    年初以来,国网内蒙古喀喇沁旗供电公司根据物资精益化管理要求,制定行之有效的方法开展仓储管理工作,梳理工作流程,规范业务操作,积极盘活利库,确保2015年项目物资“零库存”管理目标顺利实现。(董海滨)

    “零点工程”解民忧

    为最大限度地减少检修对用电客户生产生活的影响,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结合实际,制定详细的“零点工程”施工方案,对10kV#10蛟工线进行检修,经过一夜奋战,顺利完成任务,确保线路安全运行。(杨斌)

    为工程建设提供物资保障

    为确保农网升级改造工程物资供应及时,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仓储配送班及时组织人员按照物资合同时间节点开展物资催交催运工作。目前,合同履约和物资供应工作已顺利完成。(孙哲民 辛志辉)

    贴心服务电力客户

    用电高峰即将到来,为确保重要客户供电设备安全度夏,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抽调技术人员,对全市高危行业及重要客户开展供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同时积极为客户节能减排出谋划策。(王莹)

    强化“安全月”宣传

    内蒙古科左后旗供电公司加大“安全月”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引导客户增强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意识,营造打击窃电、依法用电的良好氛围。(何林)

    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检查活动

    为保障校园师生夏季用电安全,近日,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大信供电所成立安全用电检查小组,到全镇5所小学开展了安全用电检查和宣传活动,共向学校师生发放安全用电小常识读本2000余份。(于淑英)

    开展节能周宣传活动

    近日,国网福建诏安县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来到县政府广场,开展主题为“节能有道·节俭有德”的全国节能周宣传活动,发放家庭节电常识宣传册、安全用电宣传画册等,增强群众节能意识。(陈丽明 沈真)

    排查线路隐患 保障电网安全

    正值小麦收割季节,输电线路下焚烧秸秆严重影响线路安全。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坚持“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的原则,开展输电线路走廊秸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电力设施安全稳定运行。(高健 庆淼)

    线路维护助力新农村发展

    近日,吉林省吉林供电公司对孤店子镇的主要供电线路进行维护。此前为配合该镇大荒地村土地流转及东福米业新厂区建设,该公司主动与当地政府对接,对该村电网结构重新布局,满足新型农业用电需求。(刘赟静)

    积极发散思维 开拓工作思路

    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N次方”企业文化实践创新工作室以创新工作室为平台,凝聚和整合文化、团队、创新的力量,激发企业文化服务中心工作热情,展示公司青年的创新成果和青春风采。(李琳璐)

    推广清洁能源 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近日,国网福建常山供电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及当地实际情况,向当地居民介绍电气的便利性,推广“以电代煤”等电能替代环保意识并结合安全用电义务为居民修缮用电线路,强化安全用电意识。(杨培集)

    “三定三查三考”抓班组提升

    为了严格落实责任,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坚持“强基础、重实效、专业化”的主线,坚持“周调度、月检查、月考核”的督查机制,通过“三定”、“三查”、“三考”,提升班组标准化水平。(王晓洁)

    全面加强临时用电安全管理

    近日,内蒙古东部扎鲁特旗供电公司乌力吉木仁供电所组织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对辖区内所有临时用电用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进一步保证这类用户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优质用电。(高博 单丽丽)

    开展重要客户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为规范重要电力用户供电电源及自备应急电源的配置与管理,自6月5日至19日,国网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营销部组织人员把脉问诊重要客户安全用电,加强对重要客户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陈静)

    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内蒙古奈曼旗供电公司南湾子供电所开展“让阅读融入生活,让思考丰富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月活动,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的生活方式。(孙志飞)

    针对薄弱环节发力提升满意度

    国网山东平阴县供电公司对近几年来回访中不满意的工单等进行了分析,确定问题的归口部门和责任单位,针对每一条原因制定可量化、可验证、可执行的整改措施和阶段性的提升目标。(郭峻峰)

    全力确保牧民用电无忧

    为确保牧民夏季用电无忧,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新民供电所党员服务队来到牧场,为牧民安装、检修用电抽水设施,并向牧民讲解了使用电水泵的安全事项,有效解决了牧民的抽水用电难题。(辛玉林)

    供电服务“转场”保抗旱用电

    为了保证抗旱期间有序用电,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对沿线152处小型电灌集中进行检查,避免扎堆式用电造成电网过负荷,保证了果农抗旱供电可靠率。(孟凡德)

    高考保电工作顺利完成

    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考前、考中保供电方案。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确定了“定人员、抓细节,定目标、抓重点”的工作思路,落实保电各项措施。(丁伟光)

    开展安全生产月“四进”宣传

    近日,国网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安全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四进”活动,发放电力法律法规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册12000余份,确保活动实效。(王志龙)

    开展技能鉴定和班组建设培训

    为提高调控和变电专业技能鉴定的通过率,内蒙古东部奈曼旗供电公司开展了调控和变电专业技能鉴定和班组建设培训。(张宏光 尹彩霞)

    举办廉洁警示教育讲座

    为做好新形势下廉政教育工作,近日,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举办了廉洁警示教育讲座,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和任务,落实好主体责任,做一名廉洁从业、忠诚履职的好员工。(张红军)

    营销培训 促服务提升

    近日,内蒙古东部科尔沁区供电公司开展“峰、谷、平”电价相关培训,明晰业务流程,提升了岗位技能、综合素质及服务水平。(吴洋)

    志愿服务队架起党和群众连心桥

    进入6月份以来,国网山东乳山市供电公司按照“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整体推进”的竞赛思路,巧搭党员志愿服务队竞赛载体平台,持续提升党员服务队管理水平,为持续开展为民服务活动,打造服务品牌提供有力支撑。(邹志 丁伟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05]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