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6-19]
2015-06-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开展清除线下藤蔓植物专项行动
  
  为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减少因藤蔓植物导电而引起的停电、触电事故,6月初,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组织各供电所开展清除线下藤蔓植物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清除线下藤蔓植物76处。  (于淑英)
  
  拧紧防汛“安全阀”
  
  汛期即将到来,国网河北青县供电公司坚持“防抢结合,立足于防”的原则,要求各供电所、变电站开展电力设施防汛防雷自查工作,对配变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保证汛期电网安全运行。  (刘强)
  
  开展“童眼看电力”摄影活动
  
  近日,一群小拍客肩背相机,头戴安全帽,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国网山东邹平县供电公司电力工作现场,参与“童眼看电力”摄影活动。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孩子纷纷表示,此类活动很有意义。  (张迎军 袁洋)
  
  职工活动中心热闹非凡

  
  每当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内蒙古克什克腾旗供电公司职工活动中心便热闹起来,乒乓球、跑步、健身等各类活动异常活跃,欢笑声、呐喊声汇集成一曲动人的交响乐,带给人们无限的快乐和乐趣。  (丁伟光)
  
  改造表后线 保村民用电安全
  
  日前,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第二电力工程处施工人员冒着高温工作在潮水镇善集村的表后线改造现场。该村61个表箱、281户低压居民的表后线改造工作计划于本月30日完成。 (侯薛亮 李琳璐)
  
  做好外网发送邮件保密工作
  
  为做好外网发送邮件保密工作,近日,国网内蒙古喀喇沁旗供电公司落实信息安全保密责任,要求各部门严守“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刚性纪律,严禁发送涉及国家和企业秘密的工作信息和数据。  (蔡凤军)
  
  大力开展夜巡工作
  
  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6月初开始,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大力开展线路巡视检查工作,特别是做好夜间线路巡检工作,重点检查导线接头连接处、线路绝缘子等电气部件,确保夏季用电安全。  (于淑英)
  
  防秸秆焚烧 保用电安全
  
  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配合政府“秸秆禁烧”工作,国网安徽凤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帮助农户解决用电问题,讲解秸秆焚烧对空气质量和电力设施的危害,提升农户环保意识,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杨斌)
  
  创新服务举措 提高办电效率
  
  年初以来,国网山东东平县供电公司前置业扩服务平台,做到现场“集中办公、立即答复”,确保客户办电“一趟成”。针对重点项目,该公司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切实提高了服务效率。  (单志新)
  
  认真做好电费回收工作
  
  为规避电费回收风险,近期,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与预付费厂家工程师对156台预付费装置进行巡视检修,及时消除检查出的各类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有效提升电费回收效率。  (刘晓丽)
  
  加大防外破宣传力度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针对吊车、泵车司机开展了保护电力设施宣传活动,向大型机械司机宣传爱电、护电知识及高压线旁作业的安全距离、注意事项等内容,强化司机的电力设施保护意识。 (庆淼 高健)
  
  开展变电站消防专项检查
  
  近日,国网山东平阴县供电公司对所辖变电站开展以电气线路、钢板建筑材料、疏散通道、灭火设施等为主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为迎峰度夏筑起安全防火墙。  (田华)
  
  举办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近日,内蒙古东部奈曼旗供电公司开展了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的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保护地球母亲”。  (张萌萌 张宏阳)
  
  全力确保夏收期间用电安全
  
  国网山东临沭县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深入夏收区域,对配电线路廊道和设备运行环境进行清理,消除树木给电力线路安全运行带来的隐患,确保线路安全“零隐患”,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杨斌)
  
  圆满完成高考保电任务
  
  高考期间,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提前对两台功率分别为200千瓦和12千瓦的发电车、发电机进行安置和调试工作基础上,实施全过程人员盯防,确保了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徐君 庄彬)
  
  开展青年员工读书会活动
  
  近日,内蒙古东部扎鲁特旗供电公司青年员工读书交流会在该公司6楼会议室顺利举办,青年员工齐聚一堂,讨论气氛热烈。该活动激发了青年员工活力与创造力,为打造书香集体增添浓重一笔。  (杨萧可)
  
  加强重要客户设备“体检”
  
  近日,在迎峰度夏即将来临之际,国网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组织精干技术力量,对城区相关单位、重要客户的变压器进行全面“体检”,保障城区重要客户和企事业单位夏季高负荷安全用电。  (高绪红)
  
  组织开展普通党员自评工作
  
  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积极组织开展普通党员自评工作。财务资产部党员严格对照党员标准,认真撰写了自评总结,深入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斯琴呼)
  
  全力护航麦收用电
  
  近日,为确保村民麦收农灌时安全用电,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在对配电设备、线路进行常规拉网式检查、24小时值班应对突发情况的基础上,还定岗、定责、包干到人,逐户讲解用电安全知识。  (王晓洁)
  
  走访用户 拉近距离
  
  为及时了解客户需求,近日,内蒙古东部科尔沁区供电公司喜伯所深入所辖村屯,针对用电热点问题进行走访。拉近了与用户的距离。  (师艳丽)
  
  签订协议确保有序用电更到位
  
  6月初,国网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完成与108位大客户《2015年博兴电网有序用电协议书》的签订工作,督促各企业及相关单位全面做好迎峰度夏有序用电实施准备工作,为有序用电打好基础。  (陈静)
  
  高考保电工作顺利完成
  
  为确保辖区各考点安全可靠供电,内蒙古东部奈曼旗供电公司以“严、细、实”的作风,落实各项保供电工作措施,顺利完成任务。  (杨凤强)
  
  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动员广大员工关心支持慈善事业,保障社会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彰显国家电网公司社会责任,6月15日,国网山东郯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慈心一日捐”活动。  (徐辉 凌宗磊)
  
  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关爱特殊群体
  
  近日,山东枣庄供电公司峄城客户服务分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八里屯村车轩章家,帮助检查家里的用电设施,了解生活和用电情况,关爱特殊群众。  (刘西华)
  
  智能电网为智慧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近两年,乳山市供电公司在强化主网架建设的同时,加快智能电网改造步伐。在城市中心区,对10千伏花园线、海润线等18条线路进行改造,建成具备故障快速定位、快速隔离故障功能的配电自动化系统。 (孙巧玲 张东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