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6-19]
2015-06-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组织开展春检互查工作
  
  近期,内蒙古宁城供电公司开展了春检互查工作。该公司本着“三严三实”的作风要求,围绕“人员、思想、管理、设备、现场”等方面,对辖区所有线路、杆塔、设备、台区和施工现场展开安全互查,旨在找到一种更安全的作业方式。  (史学峰)
  
  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
  
  近日,山东蒙阴供电公司开展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宣传人员到该县汶河小区进行“用电常识进万家、安全保障靠大家”安全宣传。本次活动该公司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200余份,有效增加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护能力。  (秦四宝)
  
  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近日,山东无棣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该公司通过搭设咨询平台,现场答复用电疑难问题等多种形式,向群众积极宣传用电安全知识。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安全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多个。  (王清华 李爱丽)
  
  开展“践行绿色生活”活动
  
  日前,宁城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了“6.5”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活动。该公司青年服务队对绿色电能和生活用电环保小常识进行了宣传,不仅为市民提供了“面对面”的环保宣传及用电咨询服务,同时树立了公司良好的社会形象。  (马欣然)
  
  不断创新工作模式
  
  日前,内蒙古松山区供电公司乡镇供电所开发了“供电服务云书包”微信公众号,其中,“创新成果”“常用电路”“电工口诀”等常用技术知识模块的创建,为员工搭建了加强业务学习、展示聪明才智、分享经验技术的交流平台。  (苏晨旭)
  
  做好农村安全用电宣传
  
  近期,宁城供电公司,广泛开展安全用电宣传“三进”(进村、进户、进校园)活动。该公司有步骤地开展“校园安全用电宣传”活动;同时,利用春秋农忙季、镇逢集设置宣传点、安全用电宣传咨询日等时机,走村串户进行宣传。  (孟岩)
  
  超前部署防洪防汛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汛期来临,内蒙古巴林右旗供电公司,提早部署了各专业防汛检查工作,确保汛期电网设备安全、稳定、可靠运行。  (季鹏程 李旻昕)
  
  收看扑火英雄
  
  近日,国网内蒙古巴林左旗供电公司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集中收看了内蒙古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报道用生命守护草原的基层干部——吉日嘎拉的先进事迹节目。吉日嘎拉的事迹深深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青年员工。  (赵凯)
  
  圆满完成2015年高考保供电工作
  
  随着最后一场高考结束铃声响起,国网内蒙古巴林右旗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2015年高考保电任务,确保了高考供电万无一失。  (李天琦)
  
  实施零点跨越京沪高铁线路架设工程
  
  近日,在邹城市大束镇吴麻村50--53号铁塔处,晚上零点,山东邹城市供电公司施工作业人员正在加紧进行跨越京沪高铁线路架设工程。据悉,这是该公司首次实施零点跨越京沪高铁线路架设工程。  (朱璐)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近日,内蒙古巴林右旗供电公司开展的“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动员大会部署,西拉沐沦苏木供电所立即落实会议精神。  (雷海明)
  
  举办乡镇供电所员工岗位知识技能竞赛
  
  近日,辽宁辽阳供电公司举办了2015年乡镇供电所员工岗位知识技能竞赛,竞赛采取“培训+实操”的模式,包括营销服务、安全规程、农网维护、各专业软件应用等理论与实操内容;采取“培训+竞赛”的模式,举行农网运维与营销服务专业考试;按照培训计划开展了两次模拟竞赛,最终选派24名选手参加总决赛。为全面检验培训效果,竞赛分为农网运维与检修、营销服务两个专业,内容由理论笔试、计算机应用、现场竞答三部分组成。该公司通过技能竞赛,充分发挥了县区公司“实训场”作用,实现了全员培训、全员参与、全员提升的良好效果;促进基层员工有效梳理运检、营销专业的知识要点,切实提高了岗位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张爱萍 金鹿)
  
  规范档案管理工作
  
  为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提高档案工作管理水平,内蒙古巴林右旗供电公司召开了档案管理制度宣贯会,为构建依法治档的档案工作奠定了基础。  (苏薇)
  
  助推地方节能减排项目走上快车道
  
  近日,伴随着国网内蒙古巴林左旗供电公司调度员刘俊红的调度指令,中色锌业有限公司林东分厂余热发电机组并网发电一次性投运成功,标志着全旗首家余热发电企业正式并网投入运行。   (赵凯)
  
  进行雨后特巡,加强防汛工作
  
  进入6月份以来,降雨逐渐增多,内蒙古巴林右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积极组织人员对输电线路进行了一次特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张鹏)
  
  挑灯夜战迁塔移线 “让道”政府重点工程
  
  6月10日零点,在福厦高速铁路贯穿的南安市水头镇水头路段,国网南安市供电公司组织30多名施工人员挑灯夜战,利用动车组凌晨发车间隙,快速完成更换、迁移110千伏邦龙线G12-G13塔右侧导线工作任务,并熔接OPGW接头,“让道”南安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为永泉山生态科技园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尤泽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6-19]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 行业资讯[2015-06-12]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