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宣传活动在全国陆续展开
2015-06-19    作者:朱丹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央行对第一批个人征信企业牌照核准发放的时间日益临近,“征信”“个人信用报告”“信用记录”……这些此前对很多人还略显陌生的词汇,近期开始频繁见诸报端,逐渐成为社会舆论的焦点。
  今年的6月14日,恰是第八个“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普及征信、信用、诚信及相关知识,在全国范围内形成“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浓厚氛围,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营业管理部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开展征信专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国内各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征信机构、评级机构,联合各大科研院所、社会团体,在全国各地集中举办各种形式的征信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有力提高了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和维权意识,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以北京为例,6月14日当天,在北京大学举办了“6·14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大学校内设立了多个宣传咨询台,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播放《征信之歌》等形式,为广大师生就个人信用报告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和咨询,现场解答征信及相关金融热点问题,使师生了解和关心自己的信用记录,真正懂得“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的意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 健康元思埠涉违规宣传 普通食品打减肥功效
· 2015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 国美在线虚假宣传被判赔3倍
· 京都二锅头涉嫌虚假宣传:号称北京三大二锅头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联想国际化之路 2015-06-19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美国大选透视未来政策牌局 2015-06-1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