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自贸协定助推对外开放新格局
2015-06-18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继中韩自贸协定本月初签署后,十年磨一剑的中澳自贸协定17日也正式签署。
  中澳自贸协定在内容上涵盖货物、服务、投资等十几个领域,实现了“全面、高质量和利益平衡”的目标,是中国与其他国家迄今已商签的贸易投资自由化整体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
  中澳自贸协定是继韩国之后,中国与亚太地区又一个重要经济体签署的自贸协定。近几年来,中国自贸区朋友圈不断扩容。目前中国在建自贸区19个,涉及32个国家和地区。加上澳大利亚,中国已签署自贸协定达到14个,涉及22个国家和地区。
  中国加快实施自贸区战略,不仅将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实现新的飞跃,给民众带来更多质优价廉的商品,而且也将为亚太地区经济一体化进程乃至全球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随着中国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的广度与深度不断拓展,世界需要更多中国声音,期待更多中国元素。以中韩和中澳自贸协定的“点”,串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线”,最终再融合汇聚为亚太自贸区的“面”,中国正在从适应国际经贸规则为主向主动参与国际经贸规则制订转变。
  自贸区战略也是中国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打造经济升级版的重要载体。新常态下,中国外贸发展需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加速双边自贸谈判,推动多边贸易协议,并倡导统筹式而非碎片化的自由贸易整体架构。由点到线、由线到面,中国倡导的自由贸易蓝图正在绘就。未来中国将继续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发挥自贸区对贸易投资的促进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超85%产品零关税
· [全球锐评]中韩自贸协定的含金量到底有多高
· 中韩自贸协定含金量不仅在贸易
·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 中韩签署“含金量最高”自贸协定 超九成产品将零关税
 
频道精选:
· 【思想】感慨拖平均工资后腿正常吗?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猪价频坐"过山车"背后:生猪养殖业准入门槛缺失 2015-06-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