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正式公布上市计划 29日登陆港交所
2015-06-16    作者:    来源:速途网
分享到:
【字号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香港正式宣布,该公司股份将于6月16日起在香港公开发售,并计划于2015年6月2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交易。股票代号为“3396.HK”。

    联想控股拟发行3.52944亿H股新股份,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另有15%超额配股权,招股价介乎39.8港元至43港元,集资规模140.47亿至151.77亿港元。以招股价中位数41.4港元计,集资净额约140.826亿港元,当中55%至60%将用于增加战略投资的资本;10%至20%作财务投资并集中投资新基金;15%至20%用于偿还其今年到期的公司债券的部分金额,10%作一般营运资金。

    联想控股将于本月16至19日公开招股,21日定价,29日挂牌,联席保荐人为中金、瑞银。

    公开资料显示,联想控股是中国领先的投资集团。该公司拥有战略投资和财务投资两大业务,其在管理参与深度、资本来源、投资回报及持有期限方面各有侧重且具协同效应,并覆盖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公司的战略投资业务投资于IT、金融服务、现代服务、农业与食品、房地产以及化工与能源材料六大板块。公司在战略投资业务的被投企业中持有董事会席位,对其施加重大影响。公司的战略投资通常没有任何具体的退出期限。公司藉助自身的行业洞见和打造成功企业的经验,为被投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品牌背书、管理提升和其他增值服务。公司的财务投资业务主要包括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它们覆盖企业成长的所有阶段。同时,公司还对未上市及上市公司进行直接投资,也开展母基金投资业务。

    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柳传志今日在香港表示:“联想控股将坚持战略投资加财务投资的业务模式,未来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行业继续进行战略投资,重点关注消费与服务相关的投资主题。同时,我们还将优化资产组合结构,提升资产组合流动性,通过多样化的投资平台覆盖企业发展的各个阶段,增强平台间的协同效应,提升各个被投企业价值。联想控股致力于成为一家值得信赖并受人尊重、在多个行业拥有领先企业、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公司,上市则是通往我们企业愿景的重要里程碑。”

    联想控股于1984年年开始投资IT行业并建立了联想集团。根据IDC统计,按照2014年出货量计,联想集团为全球最大的PC制造商、第二大PC和平板计算机制造商及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在过去30年里,联想控股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及企业运营的经验,并对中国有着深刻见解,使得公司有能力发现中国的主要发展主题。而联想品牌在商界中的广泛认可,则为公司带来了大量潜在投资机会,使得该公司在中国竞争激烈的投资业中脱颖而出。

    21世纪之初,联想控股判断出中国经济发展若干趋势,包括城镇化和工业化进程带来的对住房需求的增加、对银行以外的融资渠道的需求,以及国有和私营领域的管理和战略亟待提升,自2000年起创立了房地产公司融科智地、风险投资基金君联资本,及私募股权基金弘毅投资。

    君联资本于二零一四年获《上海证券报》授予「卓越投资公司」称号。根据清科排名,综合考虑一系列指标,包括投资回报、融资规模及投资金额,君联资本于二零一四年在中国本土风险投资基金中排名第一。

    弘毅投资重点投资国内外投资规模相对较大的消费者産品及服务行业、高端制造业、医疗健康、零售业和其他服务业的成熟企业。经过超逾 11年的发展,弘毅投资已成为最成功且最具声誉的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

    自2001年起,顺应中国消费者个人财富和消费需求的增长,联想控股投资幷创建了一批行业领先公司,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租车公司神州租车(以车队规模计)、中国口腔医疗服务连锁行业排名第一的拜博口腔(以网点数量计)、中国领先的教育保险经纪联保(以保费计)以及中国高端水果行业的龙头企业佳沃。联想控股力求创造及提高被投企业价值的良好业绩记录,帮助被投企业加快市场拓展速度,给予资金支持及降低融资成本,幷注重被投企业间的协同效应。公司投资平台之间分享研究成果和市场信息,互补而具备协同效应的投资平台促进了公司的价值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市公司加速布局P2P领域
· 江苏准上市银行质量参差不齐
· 中金所:股指期权上市准备就绪
· 国有大行“混改”大幕拉开 海外上市企业竞相“海归”
· 新型口服抗凝药拜瑞妥在华上市
 
频道精选:
· 【思想】“降费提速”改革不该再扭扭捏捏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受网店冲击 传统百货业现“闭店潮” 2015-06-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