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和空客看好未来20年飞机市场
2015-06-16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5年巴黎航展6月15日正式拉开帷幕。美国波音和欧洲空客两大航空巨头已准备好在此次航展上展开竞争,赢取数百架飞机的订单,成交金额预计将达到数百亿美元。虽然此次航展的订单数量和金额预计将不及往年,但波音和空客均上调了对未来20年飞机需求的预测。
  法国总统奥朗德15日在巴黎北部的布尔歇机场进行演讲,拉开了此次航展的大幕。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此次航展上波音和空客预计将会赢得约220架飞机的订单,交易金额预计将达到230亿美元。波音最大的一笔订单可能来自于向飞机租赁公司Aer Cap出售100架737 Max,交易金额可能会达到100亿美元;空客正接近与通用电气的租赁部门达成约60架A320neo的交易。
  据悉,空客在去年的英国法恩伯勒航展和前年的巴黎航展的非正式订单竞赛中占有优势,但是波音基本上占据了宽体客机领域的优势。
  随着新兴市场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多地选择乘飞机出行,单走廊客机的需求正在逐步增长,一些廉价航空公司也更青睐这种机型。目前,单走廊的机型承担了全球约75%的航空客运,主要有波音的737和空客的A320,737 Max和A320neo分别是其最新的版本,也是波音和空客竞争的焦点。同时,尽管今年油价仍然持续维持在低位,低油耗的机型预计仍将继续受到欢迎。分析预计,在此次航展上将有300至400架飞机出售,比去年有所下滑,原因是此次航展没有重要的新机型出现。
  尽管此次航展的订单数额预计将不及去年,但是空客和波音都仍看好长期市场。空客预计,未来20年客机和货机数量将增长31350架,价值约为4.6万亿美元。而波音的预测则更加乐观,将未来20年客机和货机增长预估上调至36770架,价值约为5.2万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的销售负责人约翰·沃吉克14日表示,波音希望填补介于单走廊737和宽体787机型之间的中型客机市场空白,但是还未决定是否投资研发新的机型。一些航空公司表示,希望找到一种机型可以搭载约240名乘客,但可实现更舒适的乘坐体验,且机型不宜过大。这一市场的规模至少为1000架。
  据美联社报道,来自美国、俄罗斯、欧洲和中东的军事部门官员也将参加此次航展,展示最新科技实力和寻求交易机会。
  空客将在此次航展上展示A400M 军用货机,试图缓解外界在该机型今年5月发生空难后的担忧情绪。美联社的报道称,空客表示,在这起空难中,飞机的四个发动机中有三个出现故障,部分国家禁飞了这款机型。
  此次航展预计可以吸引约30万名游客前往。航展19日起将对公众开放,一直持续到21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波音在中国飞机交付和订单创新高
· 中国首架宽体波音747-8入列国航
· 波音:中国20年内需要6020架新飞机
· 空客发布新机型抗衡波音
· 空客2013年飞机订单与交付量创纪录 超波音
 
频道精选:
· 【思想】VIE架构需更透明 以便市场准确定价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A股股东减持套现5个月超去年全年 银行股压力居首 2015-06-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