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尾盘跳水跌2.00% 创业板跌超5%
2015-06-1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综合
分享到:
【字号
    摘要:截至收盘,沪指报5062.99点,跌2.00%;深指报17702.6点,跌2.19%。创业板指报3696.03点,跌5.22%。
 
    周一早盘,沪指高开低走,盘中震荡走低跳水近1%逼近5100点;午后开盘钢铁、黄金、保障房概念盘中拉升,沪指震荡走高收复5100点,沪指尾盘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5062.99点,跌2.00%;深指报17702.6点,跌2.19%。创业板指报3696.03点,跌5.22%。

  板块方面,运输服务、酿酒、航空制造、交通设施、钢铁涨幅靠前,互联网、船舶、传媒娱乐、国产软件、电商、互联网金融、银行、保险跌幅靠前。

  民族证券认为,经过前期的反复巨震,近日大盘指数的震荡区间收窄,市场情绪从前期亢奋和惊惧的极端摇摆中逐步趋向冷静和理智,应该是难能可贵的进步。市场正在从前期的疯牛转化为慢牛,本周大盘或将继续震荡整理。

  大摩品质生活基金经理周志超说,创业板的高估值是建立在两个基础上,一是新兴产业的爆发式增长,二是企业并购带来的业绩增厚。这两个基础目前都面临一些问题。新兴产业虽然是在爆发式增长,但由于此类产业的竞争壁垒不高,产业巨头也在跑马圈地,竞争十分激烈,企业盈利并未快速增长。企业并购方面,目前创业板公司估值较高,换股并购的大门基本已经关闭,加上新三板、注册制,使得大量中小企业有了更为顺畅的融资和变现方式。目前创业板上市公司也只能通过现金参股一些优质公司,无法实现全资或者控股,对于增厚企业利润、降低估值意义不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涨1.54%上5000点 两市成交超两万亿
· 收评:沪指绝地反击翻红 创业板指暴跌后反弹 跌近1%
· 收评:沪指微跌0.01%险守4900 权重股护盘
· 收评:沪指涨逾1%重返4900点 创业板指暴涨近5%站上3900
· 收评:沪指大涨超200点 超400只股票涨停
 
频道精选:
· 【思想】VIE架构需更透明 以便市场准确定价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A股股东减持套现5个月超去年全年 银行股压力居首 2015-06-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