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5月物价同比上涨近80%
2015-06-15    作者:李紫恒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朱巴消息,据南苏丹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一份数据,南苏丹5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5%。
  统计显示,5月份,受水果、蔬菜、面包和谷物涨价影响,南苏丹食品和无酒精饮料价格同比上涨84.7%,饭店和宾馆的价格上涨48.1%,交通成本上涨68%。
  南苏丹财政部长官员告诉新华社记者,受战乱影响,石油出口收入持续下滑使南苏丹外汇储备急剧下降,而经济过度依赖进口致使本币大幅贬值。目前窘迫的经济形势急需依靠增加非石油收入来挽救,包括大力增加海关税收、营业税及其他政府税收。
  南苏丹于2011年7月脱离苏丹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近年来,南苏丹饱受高通胀的折磨,与之相伴的是本国货币南苏丹镑大幅贬值。目前,南官方汇率维持在3.16镑兑换1美元,但黑市上汇率已经高达6.5比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油管道投运公司签署南苏丹运维项目合同
· 南苏丹危机加剧石油供应担忧
· 南苏丹将恢复石油出口
 
频道精选:
· 【思想】那么多职业资格认证其实没必要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2015-06-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