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莱恩契合“中国制造2025” 旨成“中国市场局内人”
2015-06-12    作者:记者 李保金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科莱恩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严凯鹏接受媒体采访

    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生产和发展方式由高速度、大规模转变为高质量、平衡式、高价值,为了长期的稳步发展,中国政府已将可持续发展作为核心战略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制造商,科莱恩在中国发展的战略与中国可持续的发展战略特别与‘中国制造2025’高度契合,公司将这一新的现实和新的常态捆绑到未来的发展战略当中,旨在成为‘中国市场的局内人’。”在6月11日的媒体见面上,科莱恩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严凯鹏如此表示。

    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20年来,科莱恩在中国取得了长足发展。严凯鹏表示,“我们的成功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紧密相连,起初进入中国时,我们的发展重点是低成本的生产,出口到国外,销售给一些大的公司,而在过去几年当中,我们把重点转移到了为中国本土客户进行中国本地化的生产。目前公司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占全球比重已达11%,未来这一数字还将持续提高。”

    “作为真正的‘中国市场的局内人’,科莱恩始终致力于参与中国新的发展大趋势,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助力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严凯鹏表示,“‘中国制造2025’的基本方针包括:创新、绿色生产、可持续发展,人才战略和人才的发展。这和我们的本土洞察力、本土竞争力、本土决策力、本土创新力、本土合作力的5L发展主题是非常契合的。”

    可持续发展深植于科莱恩的发展战略。科莱恩已推出了其可持续性旗舰标签EcoTain?,旨在通过可持续发展为各利益相关方增加价值。科莱恩在社会、环境和经济这三大可持续性维度制定了36项标准,通过对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系统、深入的筛选,向具备一流性能和可持续性卓越的产品授予EcoTain?标签。此举明确了产品及解决方案的附加价值,为科莱恩的客户在市场上赢得更多差异化优势,也助力其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严凯鹏强调,科莱恩已经把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贯穿于公司与上游企业原材料的供应商和下游客户的发展和合作的过程当中。几年前开展的“携手可持续发展”倡议,已经建立了清晰的可持续性的标准,涵盖产品的安全性,生产运输过程及对人的安全性,社会性的需求,直至使用后回收和废弃等整个生命周期等方面。“例如,公司生产的PV Fast粉色易分散颜料,就是一种已经被标为EcoTain?标签的产品。该产品完全来源于生物基的可再生原料——琥珀酸。从人的角度来讲它是安全的,而且原料是可持续的,在绩效方面也具有非常高的性能优势,能够满足各项指标。公司生产的催化剂产品AmoMax-10?,应用于合成氨的生产设备,最终服务于化肥生产,在合成氨设备当中使用这种催化剂会大大降低能耗。”

    据介绍,科莱恩已经连续两次被纳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DJSI是全球最知名的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一。DJSI欧洲指数再次收录了科莱恩,同时DJSI全球指数也收录了科莱恩。科莱恩成为全球7个最具可持续性的化工企业之一。
 
    据了解,科莱恩是全球领先的特种化学品公司,总部设在巴塞尔附近的穆顿兹(Muttenz)。截至2014年12月31日拥有约17003名员工。2014财政年持续经营的业务销售额为61.16亿瑞士法郎。公司按照以下4个业务领域进行财报汇报:护理化学品、催化和能源、自然资源以及塑料和涂料。科莱恩的公司战略基于五大战略支柱:提高盈利率、产品组合的重新定位、可持续性发展增值、促进创新和研发、强化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科莱恩化工在华致力于可持续发展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2015-06-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