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我是股东”活动走进两浙企
2015-06-12    作者:记者 王玉/宁波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6月4日,5日,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的“我是股东”——中小投资者走进上市公司活动走进浙江宁波的雅戈尔和杉杉股份,投资者就公司发展和经营等问题同高管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在活动上表示,公司将设立雅戈尔产业基金投资大健康产业,并计划打造金控平台,未来投资业务的利润回报占比还将提升。
  据了解,雅戈尔创建于1979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逐步确立了以品牌服装、地产开发、金融投资等产业为主体,多元并进、专业化发展的经营格局。
  其中,品牌服装是雅戈尔集团的基础产业,已形成了以品牌服装为龙头的纺织服装垂直产业链。目前,雅戈尔拥有YOUNGOR、MAYOR、GY、HANP和Hart Schaffner Marx等五大品牌。李如成表示,公司将从“以生产为导向”向“以顾客为中心”转型,未来5年内将打造1000家集服务、时尚体验于一体的营销中心平台,目标是培育1000万忠诚会员,每位会员年消费额千元以上。雅戈尔一季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全品牌会员146.98万人,较年初增加12.58万人。
  “立足宁波,辐射长三角”曾是雅戈尔地产板块的战略布局。不过,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出现全面调整,雅戈尔开始变得谨慎起来。李如成表示,房地产行业总体上已出现阶段性过剩的局面,公司地产业务正在收缩,重心回归宁波,同时计划在养老地产方面进行一些探索。
  作为雅戈尔努力探索的一个发展方向,金融投资产业有力地支撑了公司的发展。李如成透露,公司将投资10亿设立雅戈尔产业基金,以PE项目投资为主要方式,投资大健康产业。公司还计划打造金控平台,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
  杉杉股份董事长庄巍在活动上表示,未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公司将积极打造以锂电新能源为核心技术的整车研发、设计、销售平台,充分发挥锂离子电池和新能源汽车业务之间的协调效应,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资源。
  据了解,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服装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目前业务涉足服装、锂离子电池材料及投资三大板块。
  对杉杉股份来说,2015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公司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庄巍指出,公司不会放弃服装业务,但以发展自主品牌为主,锂电池、新能源汽车业务将会是目前的重心,投资板块也会参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杉杉股份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主要依托锂电池产业优势。据介绍,杉杉股份系国内首批进入锂离子电池材料市场的企业,经过多年持续投入,已成为中国最大、世界综合产能前三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综合供应商,经营产品囊括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和电解液。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我是股东”活动每年不断翻新和持续的亮点推出,旨在为中小投资者了解上市公司搭建平台,帮助其投资更理性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市成交额爆表 上交所:不影响交易及个股行情
· 上交所发行部周大勇:交易所推动红筹和VIE结构企业上市
· 上交所LOF平台近日将上线
· 上交所启动2015年度“我是股东”活动
· 桂敏杰:上交所自贸区平台今年可能正式运营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2015-06-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