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受益人民币国际化 将不断加大在中国投资
2015-06-12    作者:记者 乔继红/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10日在北京说,高盛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受益者,今后将不断加大在中国投资。
  贝兰克梵当天在清华大学出席活动时说,“二十一世纪将是中国的世纪,高盛对中国抱有长期承诺。”他认为,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市场巨大,有着非常远大的投资前景。
  他说,中国领导人已将改革作为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力量,这对中国经济的再平衡至关重要,对全球经济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如今,人民币国际化稳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也越来越开放。贝兰克梵说,高盛等国际机构从中国资本市场开放中获益,未来希望获得更多投资机会。
  对于A股未被纳入MSCI指数,贝兰克梵说,这不会影响高盛在中国的投资,所能影响到的只是那部分追踪指数的资金,这些资金可能因此无法流入中国市场。
  谈到高盛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贝兰克梵说,未来高盛在中国不断扩大业务的同时,还将变得更加本土化,吸引更多本土人才加入高盛的管理团队。
  贝兰克梵还说,“中美两国未来相互关联的局面将比以往任何一个时期都更加显著。”他指出,正在进行的中美双边投资协定(BIT)谈判对中美两国互惠互利,美国商界普遍表示欢迎,并将积极说服美国政府,希望通过推动立法让更多人从中受益。
  贝兰克梵说,高盛希望从民间层面促成BIT的达成,在中美举办了一系列会议,与政商界人士探讨如何进一步支持BIT。他说:“我相信,贸易和投资能够真正为中美两国人民带来实惠,能够进一步增进双边关系,也能进一步增强政治互信。”
  贝兰克梵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说,美国经济自金融危机后一直在经历去杠杆化的过程,虽然复苏时间比大多数人预计的要长,但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他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3%。
  对中国主导建设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贝兰克梵说,中国经济实力越来越强,在世界经济治理中的地位不断上升,责任和义务也在增大。他认为,未来中国的角色应该更重要,应同美国一起成为全球经济体系的联合主导者。
  另外,高盛还将继续推动“巾帼圆梦”项目,为全球女性创业提供知识、人脉和融资方面的帮助。贝兰克梵说,这个项目2008年启动,目前已经覆盖全世界43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万名女性接受了相关培训。“我们(高盛)不是高高在上的大企业,我们也希望和世界互动,帮助解决社会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高盛:若瑞郎持续因希腊僵局升值
· 高盛:3月CPI可能走低
· 高盛:高额贸易顺差降低人民币贬值可能性
· 高盛:继续看好中国股市的4大理由
· 高盛第二季度盈利增长超预期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MERS考验韩国政府应对能力 2015-06-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