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PRADA等国际知名品牌七成质量不过关
2015-06-11    作者:记者 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GUCCI(古驰)”、HERMèS.PARIS(爱马仕)、PRADA(普拉达)这些备受国人追捧的世界知名奢侈品牌,竟然也被查出产品存在质量问题。市工商局昨天公布的抽检结果显示,包括一系列知名品牌在内的95种商品被检出不合格,其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达66种,占全部不合格商品的近70%。工商部门指出,市场上销售的中高端服装及鞋类商品质量不合格现象较为严重。

  据了解,市工商局的此次抽检涉及北京市92家经销单位销售的服装及鞋类商品。经检测,共发现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95种。其中服装63种,鞋32种。检测发现,不合格商品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商品共计66种,占全部不合格商品的近70%。市场上销售的中高端服装及鞋类商品质量不合格现象较为严重。

  市工商局此次抽检的服装包括休闲类服装、毛纤维类服装、羽绒类服装等三大类,检测项目主要包括标识、纤维含量、染色牢度、PH值、甲醛、禁用偶氮染料、异味等多个指标。检测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一些世界知名品牌的服装都被查出了不合格产品。这其中包括了PRADA、“GUCCI(古驰)”、HERMèS.PARIS(爱马仕)、HUGOBOSS(雨果博斯)以及李宁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市工商局表示,这些问题服装主要的不合格问题包括色牢度、纤维含量及标识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说明。其中一款标称古驰的男士上衣,其耐水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碱汗渍色牢度、起毛起球等多个项目被检出不合格。

  据统计,此次被检出的不合格服装中,售价千元以上的占全部不合格服装总数的81%。此次抽检共检出32种不合格鞋类商品,售价千元以上的占全部不合格商品的47%,问题主要包括标识、感官质量、帮底剥离强度、勾心抗弯刚度等项目。

  市工商局表示,针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已要求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采取措施。此外对不合格商品追根溯源,严查进销货渠道。截至目前,已立案51件,案件正在处理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巴巴在美被诉:GUCCI假包售价不到5美元
· 五线小城也不爱Gucci了
· Gucci过时了吗
· GUCCI 2014秋冬眼镜系列新品
· GUCCI 2014秋冬眼镜系列新品
 
频道精选:
· 【思想】天价罚单不能变成废纸一张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