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世博会助推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2015-06-11    作者:记者 宋建 孙奕/米兰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上,中国以除东道国意大利之外最大参展规模的国家形象示人,一大批嗅觉敏锐、敢为人先的中国企业抓住机遇,纷纷抢滩登陆世博舞台,在这被誉为世界经济、科技、文化的“奥林匹克盛会”上绽放自我,拥抱世界。
  中国制鞋企业高端品牌Sheme占据了中国国家馆入口处的绝佳展位,品牌拥有者成都艾民儿皮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琼英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展出效果超出预期,展台上蜀绣非遗展示互动环节获赞无数”,而融合中国传统手工艺正是Sheme女鞋在众多高端品牌中抢眼出众的“必杀技”,“这次就是要借世博会进一步扩大品牌在欧洲市场的影响力,让自己的品牌在制鞋制革业领先的意大利市场收获认可”。
  怀揣品牌梦想的刘琼英对行业现实有着清醒的认识,“中国制造业正面临近三十年来最大一次转型。经过三十年积淀,中国制鞋业拥有成熟的中档设计水平、大批产业工人,但缺乏有国际影响力的真正自主品牌”,“中国制造业必须由单一的产品出口,向品牌商品出口方向转型”。中国的原创文化设计结合现代时尚,再融合民间手工艺制作,刘琼英希望自己的品牌鞋能够“行遍全球,传播中国文化”。
  在爱尔兰国家馆外新近矗立起一件绿色植被覆盖的装置作品,它是荣获此次世博会“指定婴童产品”称号的贝因美绿爱+婴幼儿配方奶粉的品牌标识。中国奶粉业因食品安全问题曾经历信任危机的严酷冲击,贝因美婴童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泰在标识揭幕活动上表示,“作为中国婴童食品行业的领跑者,身负中国食品安全及品牌建设的重任”,这次参展世博会就是要经受国际水准的检验,为中国品牌的奶粉质量正名。
  贝因美2002年就同爱尔兰方面开展密切合作,近些年又与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建立全球伙伴关系,旨在打造安全、稳定的供应链。此次参展世博会是贝因美对其全球化战略的再次宣示。王振泰称之为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可以预见,未来十年贝因美海外战略布局将会有大幅提升。
  呼应米兰世博会“滋养地球,生命能源”主题,中国企业联合馆参展企业天士力控股集团以“播种健康,孕育未来”为题,日前在米兰举办了一场颇具声势的“2015大健康文化与产业发展国际论坛”活动,邀请中外专家学者共话大健康概念,展示古老的中医药文化及其现代创新成果,为天士力拓展国际市场先行铺垫。
  天士力作为一家上市的民营中医药企业,一直致力于推动中药的规范化、标准化和国际化。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闫希军在论坛上说,经过二十多年的技术创新、标准创新,中药现代化已取得很大突破。鉴于天士力推动的几款中药产品目前在国际临床试验中进展不错,中国制药走向世界的脚步声可谓越来越清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菲拉格慕推出米兰世博会系列环保配件
· 北京借米兰世博会拓商机签协议
· [全球锐评]米兰世博会能为东道主带来什么
· 中国馆将如期亮相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已签约合作企业35家
· Ninebot荣耀入驻2015意大利米兰世博会
 
频道精选:
· 【思想】国企改革不能“为改而改”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