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矿业发展基金启动
2015-06-11    作者:高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带一路”矿业产业发展基金1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募集目标100亿元,今年年底前结束募集。
  据了解,基金主要以“一带一路”上的优质矿产资源、基础设施及相关产业链的投资为主,每个项目的基金投入总额不超过2亿元,运行时间不超过3年。基金运行期间,严格执行风险管控措施,包括不得投资承担无限责任的企业,不允许循环投资,不得从事未经投资决策委员会授权的其他业务,并通过利润对赌、资产质押、上市公司收购背书等条款降低投资风险。
  目前,基金已建立项目池,项目主要分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特别是地处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3个国家,并已控制51个优质矿业项目,累计控制了一批金、银、铜、铅锌、铝、铁矿石、煤炭、天然气、石油等资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邵安林:为了中国铁矿业的崛起
· 力拓CEO:全球采矿业正在经历艰难时期
· 矿业低迷会否刺激更多中国投资
· 贵州矿业权全面推行招拍挂出让
· 重组涉嫌违法 辰州矿业被稽查立案
 
频道精选:
· 【思想】国企改革不能“为改而改” 2013-06-14
· 【读书】每个人都是被束缚的精灵 2015-03-25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中国先进制造紧盯三大风口:3D打印 大数据 机器人 2015-06-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