靓丽数据未刺激日本股市上扬
2015-06-09    作者:记者 周武英/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本8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眼前一亮。日本内阁府当天将该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率从此前的0.6%上调至1%,换算成年增长率则从初值的2.4%上调至3.9%,经济扩张步伐快于最初预期。经济学界认为,日本经济基本上走出了消费税上调引发的衰退阴霾,复苏势头正逐步企稳。
  日本财务省同日公布的经常项目收支顺差达到五年来的高点。国际收支状况数据显示,受石油价格下跌、日元贬值等因素影响,日本贸易逆差额减少,企业海外并购增加,旅游收益创历史新高。4月份日本经常项目收支为顺差1.33万亿日元,为201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连续10个月顺差,顺差额连续3个月超过万亿日元大关。
  不过,良好的经济数据并没有提升日本股市。相反,市场被上周末公布的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所影响,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表现靓丽,创下5个月以来新高。这个对美国经济而言的好消息引发其他市场的担心,它们判断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可能最早在9月份就加息,从而影响到全球宽松的货币环境。
  截至8日收盘,日经指数微幅下跌0.02%,报20457.19点,盘中一度跌至20359.06,为5月25日以来最低盘中点位。
  除了美国因素的影响,日经股指涨幅已高也是影响因素之一。5月底日经指数已超过20550点,一再更新15年来的新高,日本家庭平均拥有的存款和股票等金融资产大幅增加,达到了1798万日元(约合14.38万美元),拥有1亿日元以上金融净资产的富裕家庭已超过了100万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大利好未能提振日本股市
· 申奥成功推升日本股市
· 亚太股市涨跌不一 日本股市跌1.59%跌幅居首
· [天羽市场观察]日经指数跌落5.6% 日本股市何去何从?
· 日本股市为何持续动荡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信息仅有透明远远不够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发微信上QQ 象牙走私用上新工具 2015-06-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