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继续推进中国市场战略
2015-06-09    作者:记者 王龙云/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港口的未来将与中国经济增长联系在一起”,哥本哈根-马尔默港(CMP)首席执行官约翰·瑞斯汀日前重申,开拓中国市场不是短期行为,而是这家辐射北欧市场的综合性港口的长期战略。
  哥本哈根-马尔默港(CMP)是由瑞典、丹麦两国共同组建的一家瑞典港口运营企业。从股权上看,马尔默市政府占27%,哥本哈根城市与港口发展局占50%,私人投资者占23%。主业领域包括港口集装箱、大宗散货、滚装船以及与港口有关的引航、仓储、物流、国际邮轮服务等。
  据约翰·瑞斯汀介绍,CMP将在位于北港的马尔默工业园区内建立中国保税仓库区,以此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落户,为其进入欧盟市场提供便利。“这将成为CMP最重要的竞争优势”,瑞斯汀说,保税仓储服务可令中国企业在产品销售后再进行清关及支付增值税,确保企业现金充足无虞。
  CMP位于波罗的海入口,既是地区枢纽港,还是欧盟确定的2030年泛欧运输网络(TEN-T)的核心港,优越的地理位置辐射着周边1亿消费者,也令其对旨在“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产生极大吸引力。
  此外,在瑞斯汀看来,与深受欧债危机困扰、经济长期低迷的其他地区相比,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国家和波罗的海周边国家经济持续增长、金融市场稳定,无论是投资机会还是规避风险,都是很好的选择。
  与中国港口进行合作也是CMP的“必修课”。自2011年确立中国市场战略以来,CMP先后与河北港、深圳港和天津港在建立友好关系的前提下进行深入合作。上月底,CMP与连云港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圳等港口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曾多次前往中国港口考察的瑞斯汀表示,未来CMP将强化与中国相关港口的合作关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务院批准广西北海港口岸扩大
· 发改委批复43亿元港口投资
· 10月份全国规模港口货物吞吐量增长4.3%
· 欧洲港口寻求中国机遇
· 哥本哈根-马尔默港来华招商
 
频道精选:
· 【思想】公积金信息仅有透明远远不够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发微信上QQ 象牙走私用上新工具 2015-06-0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