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3•15]德国朗饰壁纸挂羊头卖狗肉:专卖店卖杂牌
2015-06-05    作者:摘自《北京商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当“德国朗饰壁纸”的醒目招牌堂而皇之地挂在京城各大家居卖场之时,想购壁纸的人们一定会认为,这些店面都是专门销售德国朗饰壁纸的专卖店。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德国朗饰壁纸官网认定的授权专卖店里,都在搭售着各种杂牌产品。专家认为,德国朗饰壁纸专卖店里搭售杂牌的现象,不仅涉嫌消费误导,而且折射出壁纸行业渠道管理乱象。
  “德国朗饰壁纸”的招牌高悬,它卖的是朗饰壁纸吗?5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在北京南城一家卖场的德国朗饰壁纸专卖店里,发现除了朗饰,还搭售着国产品牌。仅是装修简欧风格的卧室,销售人员就提供了三个国产品牌样本——北台、圣莉亚、格瑞沃尔,价格从180元到680元不等。在大门附近的展台,也堆放着其他国产品牌,如正峰、Full House、Fixed Star等。销售员称,这是朗饰壁纸工厂店,可记者看到“非朗饰”的其他杂牌不少于6种。
  类似的专卖店里搭售杂牌的现象,在朗饰的各个专卖店里并不是个案。在北京东四环一家卖场的德国朗饰壁纸专卖店的进门右侧,约一米长的双层展示柜里码放着红红绿绿的产品样本,其中英语、法语、中文甚至德文交织,但均不含有朗饰的标识“rasch”,其中夹杂着两个洋品牌,一个来自美国,另一个来自比利时。
  实际上,搭售是壁纸行业的潜规则。以一个颇为知名的品牌做店面,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内部再搭售其他品牌,这些品牌来源何处,消费者并不知晓。以德国朗饰壁纸为例,人们可以明确地查到“德国朗饰壁纸”的光辉历史和品牌特征:创立于1861年,是国家大剧院贵宾厅、钓鱼台国宾馆指定专用壁纸。可是,当人们冲着“德国朗饰壁纸”的名头,走进搭售着各种杂牌的店面时,就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江苏江苏省质监局:壁纸超七成塑化剂超标
· 发光壁纸有望取代灯泡
 
频道精选:
· 【思想】推出大额存单是利率市场化重要一步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生命大如天:“东方之星”搜救生死时速 2015-06-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