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一季度经济环比增长超预期
2015-06-05    作者:记者 赵鑫/堪培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澳大利亚统计局3日公布数据显示,受出口和消费增长推动,澳大利亚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9%,高于之前分析师预测的0.7%。
  不过,一季度GDP同比增长2.3%,这一速度仍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2.5%,更低于降低失业率所需的3%至3.25%的平均年增长率。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家庭可支配收入一季度环比只微增了0.1%,而澳大利亚员工工资则在过去三个月环比下降了0.5%。麦格理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詹姆斯·麦金太尔对此评论说:“人们工作更努力、产出也更多了,然而挣的却少了。”他认为公司营收增长与员工工资增长之间的差距拉大是2015年澳大利亚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
  根据统计数据,对澳大利亚一季度经济增长贡献最大的部分来自出口和个人消费,分别贡献了0.5个百分点和0.4个百分点。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乔·霍基认为,服务业出口的强劲增长是贸易数据的亮点。
  霍基说,主要得益于来自亚洲的旺盛需求,服务业出口在过去的一年里猛增8%,这是该部门自2007年以来最快的增长速度。他表示,增长的领域包括旅游、教育和专业服务,这些领域注定会成为未来服务业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认为,澳大利亚经济面临的问题主要是国内需求放缓。“消费增长只有疲弱的0.5%,住房带动的房地产建设有所增长,但矿业领域相关的工程建设大幅减少,由此导致商业投资衰减。在剔除库存和出口以后,澳大利亚经济几乎未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大利亚新财年预算“定调”促增长
· 澳大利亚公布2015年预算案
· 澳大利亚再降息意在压低汇率
· 澳大利亚央行公布基准利率
· 澳大利亚四季度经济增速逊预期
 
频道精选:
· 【思想】推出大额存单是利率市场化重要一步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生命大如天:“东方之星”搜救生死时速 2015-06-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