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提交改革方案欲阻债务违约
2015-06-04    作者:记者 徐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2日证实,希腊已经向国际债权人“三驾马车”(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交了一份改革方案,以寻求与它们尽早达成关于救助协议结束后安排的一揽子协议,进而获得现有救助协议剩余的72亿欧元贷款。
  齐普拉斯说,希腊方面1日晚提交这份改革方案,称希腊为此作出了“艰难让步”,希望这份“现实”的方案能帮助这个国家走出危机。
  同在1日晚,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和欧洲中央银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在柏林就希腊债务危机问题举行了3小时会谈。媒体当时猜测,国际债权人可能在此次会议后给希腊一份有关改革的“最后方案”。
  “我们没有等他们提交方案,希腊自己拟定了改革计划,”齐普拉斯说,“他们是否希望正视现实,这个决定将由欧洲的政治领导人决定。”
  齐普拉斯虽然宣称希腊方面作出“艰难让步”,但没有透露改革方案的具体内容。
  一名熟悉谈判内情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份最新的改革方案并没有包括国际债权人预期的养老金和工资方面重大妥协。而正是这些问题成为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达成一揽子协议的关键障碍。
  根据先前协议,希腊应在6月底之前与国际债权人达成关于救助协议结束后安排的一揽子协议。在此之前,如果希腊政府提交的改革措施获得欧元集团认可,希腊就可以获得现有救助协议剩余的72亿欧元贷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希腊问题有进展 欧元一度大涨2%
· 欧盟三巨头协商希腊债务谈判对策
· G7财长会议“把脉”希腊债务危机
· 希腊债务违约或进入倒计时
· 希腊改革方案技术性谈判启动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脱离价值的市值管理误人误已 2013-06-14
· 【读书】“简化”助推,为政一道 2015-06-0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生命大如天:“东方之星”搜救生死时速 2015-06-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