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致金价油价微跌
2015-06-03    作者:记者 何险峰 黄继汇/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由于升息预期帮助美元走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金价1日均小幅收跌。
  在前一个交易日大涨后,受获利回吐操作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日收盘下跌。数据显示,油价走低迫使许多美国原油开采企业削减投资支出,国际油价5月29日大涨。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继续下降。
  升息预期助美元1日对其他货币汇率上涨,美元走强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也令油价承压。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美元,收于每桶60.2美元。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8美元,收于每桶64.88美元。
  受美元上涨等因素影响,纽约金价1日微跌。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收于每盎司1188.7美元,跌幅为0.09%。分析师认为,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1日上涨是当天黄金下跌的主要原因。
  但分析师认为,当天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利好黄金期价。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不变,个人收入环比增长0.4%,民众储蓄率为5.6%,较前月有所上升。分析师认为,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增长停滞不利于以消费推动为主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黄金短线涨势明显。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1美分,收于每盎司16.68美元,跌幅为0.1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7.3美元,收于每盎司1104.2美元,跌幅为0.66%。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交易所小麦期价1日大涨近4%,玉米期价跟风上涨,而大豆期价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5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5美分,涨幅为0.21%。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纽约金价跌破1200美元
· 美元威武 金价油价齐跌
· 美元走强 大宗商品价格多数下滑
· 金价油价小幅反弹
· 美元走强 金价大跌超20美元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脱离价值的市值管理误人误已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行政许可审批清理“换马甲”:明放暗不放 2015-06-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