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林违规卖空被罚1100万美元
2015-06-03    作者: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据外媒报道,美国监管机构1日表示,美国银行旗下的证券交易分支美林公司已经与监管方达成协议,承认其违法使用相关数据进行卖空操作,并同意为此支付1100万美元的罚款。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美林达成的和解协议包括900万美元的罚款,退还非法所得157万美元以及33.5万美元的判决前利息。在和解协议中,美林还被要求雇佣独立的合规顾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之前对美林发起的调查主要集中在是否违反名为SHO的监管规定。SHO是针对卖空操作的重要监管法规。
  卖空者一般先借取股票然后卖出,预期股票会下跌,然后再以更低价格买回股票获取差价。一般来说,客户会要求其经纪人帮助确定可以进行卖空操作的股票,经纪人然后就为客户准备好所谓的“容易借取”的股票名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一些被美林放在“容易借取”名单中的股票变得不再容易借取时,尽管该公司的经纪人不再使用这份名单,交易执行平台的程序依然在使用过期的信息处理卖空订单。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当证券公司的雇员确认股票不再容易借入时,应当第一时间将这一信息公布在公司的系统当中,但美林的上述系统缺陷导致其仍在使用24个小时之前的信息。美林表示,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启动调查后已经采用新的系统。
  一位美国银行的发言人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美林已经采取措施来改善与卖空操作有关的内部管控体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银美林:看涨美元 看跌澳元纽元
· 美银美林:欧元和英镑新交易观点
· 美银美林:欧/美和美/日临近做空
· 美银美林看好美国经济
· 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2015年底加息
 
频道精选:
· 【思想】严重脱离价值的市值管理误人误已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行政许可审批清理“换马甲”:明放暗不放 2015-06-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