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2015年智能手机电池续航难有大突破
2015-06-02    作者:记者 郭宇靖/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知名IT咨询服务公司德勤发布的最新行业趋势预测显示,手机电池续航能力将会是影响消费者选择下一步手机的关键因素,但是就同等尺寸和电压的锂电池来说,2015年与2014年相比,不会有超过5%的单位电荷或毫安时(mAH)的改进。即单靠电池技术改进,续航能力仅可能提高5%。
  德勤认为,虽然大多数智能手机的续航能力可以提高15%,但是这不是由于电池技术上的改进,而是由于其他因素的影响。例如新设备消耗电池的部件如处理器、屏幕等效率将有所提高,软件将更加流畅。
  智能手机技术的进步得益于摩尔定律,即当价格不变时,集成电路上可容纳的元器件的数目,约每隔18-24个月便会增加一倍,性能也将提升一倍。研究认为,消费者往往渴望电池技术有类似的突破,但早于智能手机发明前就诞生的锂电池技术自推出开始就让消费者屡屡失望。事实上,2015年锂电池技术已成为发展最为缓慢的技术之一,而且这种趋势还将持续。
  德勤称,一些新兴电池技术在特定的能量或能量密度方面有出色的表现,如石墨烯就是电池研究的一个非常有前途的领域。但是这种纳米材料目前的制造成本超过每克100美元,在2015年的石墨烯电池智能手机仅原材料成本就要增加1500美元,这样的高成本让人望而却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可穿戴设备电池续航难题被攻克
· 手机电池不能互换通用浪费惊人
· 广东质监部门提醒:选购手机电池莫贪便宜
· 北京16种手机电池放电性能和循环寿命不合格
· 手机电池标准为何难以面世
 
频道精选:
· 【思想】控烟:如何不只是“纸上最严”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互联网专车掀"烧钱"大战 安全问题仍是"死穴" 2015-06-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