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
2015-06-02    作者:记者 丁文杰/长沙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1日从中联重科总部了解到,当日,中联重科联合曼达林基金,就收购意大利LADURNER公司75%股权与其股东达成协议:双方拟共同投资7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5.08亿元,通过收购老股和增资扩股两种方式获得意大利LADURNER公司75%股权,其中,中联重科拟投资57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86亿元,获取意大利LADURNER公司57%的股权。
  中联重科称,这一收购是中联高起点全面跨入全球环境产业的标志。
  意大利LADURNER公司成立于1990年,是欧洲领先的环境和可再生能源全方位解决方案提供商及投资运营商,在意大利及全球其他国家投资、运营的环境项目超过30个,业务领域涉及城市固废处理、污水污泥处理、可再生能源、土壤复垦、环境咨询服务等。
  中联重科副总工程师、中央研究院院长付玲博士介绍,意大利LADURNER公司在环境产业工艺、工程总包、运营、管理及创新等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具备不少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中联重科作为中国环卫机械行业的领军企业,目前所生产的环卫机械产品门类齐全,涵盖道路清扫机械、清洗机械、垃圾收运机械、市政养护设备、除冰雪设备、垃圾压缩站成套设备、垃圾填埋场成套设备和餐厨垃圾收运与处理装备等九大类180多个型号;同时,中联重科还提供城市垃圾收运与处置、农村垃圾收运与处置、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等系统解决方案和技术。
  通过本次交易,中联重科一方面在境外拥有了超过30家环境运营项目,可获得稳定的利润来源;另一方面,中联重科将整合意大利LADURNER公司多年来在环境产业积累的国际领先技术和项目运营经验,与自身强大的制造能力、市场网络和资本运作优势相结合,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迅速拓展环境产业市场,在短时间内发展成为环境产业领域具备领先技术优势和全球市场竞争力的跨国企业,未来3-5年,中联重科环境产业收入规模将与工程机械产业并驾齐驱。
  “中联重科未来将利用已有的产品、技术、市场、品牌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借助资本市场,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继续加大对环境产业的投资力度。”中联重科副总裁、环境产业公司总经理陈培亮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中联重科中白工业园项目正式启动
· 中联重科深化“两化”融合 加速推进高端制造战略
· 中联重科:欲打破高端农机洋品牌的一统天下
· 中联重科举行新涂装全球发布仪式
· 中联重科:2014成功转型,2015能量迸发
 
频道精选:
· 【思想】控烟:如何不只是“纸上最严”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互联网专车掀"烧钱"大战 安全问题仍是"死穴" 2015-06-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