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百城住宅均价环比由跌转涨 楼市回暖趋势明朗
2015-06-01    作者: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5月31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5月份全国百城房价指数。根据中指系统对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5月份,全国百城住宅平均价格为10569元/平方米,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
  从涨跌城市个数看,48个城市环比上涨,52个城市环比下跌。同比来看,百城住宅均价与2014年5月相比下跌3.73%,跌幅较上月收窄0.73个百分点。
  中指院方面分析认为,5月份,从中央到地方政府,各层面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利好政策陆续推出。尤其是新一轮降息为楼市回暖再增动力,住宅整体成交量平稳释放,不同城市继续表现分化。
  针对未来市场,中指院分析人士表示,楼市整体回暖趋势明朗,但部分城市库存压力较大,供求关系仍较紧张。地方政府应继续坚持“分类指导,因地施策”的原则,根据不同城市实际情况,出台有针对性、差异化的楼市政策,积极促进房地产消费。同时,房企应继续优化推盘与定价策略,积极去库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跌幅扩大
· 3月百城住宅均价同比下跌4.35%
· 百城住宅均价连跌七月
· 10月百城住宅均价首次“双跌”
· 百城住宅均价连续四个月环比下跌
 
频道精选:
· 【思想】暴跌之后“改革牛”不会停步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脱欧公投:卡梅伦连任后的新棋局 2015-05-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