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百强女性”榜单出炉
2015-05-29    作者:杨舒怡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福布斯》杂志26日发布“2015年世界百强女性”排行榜,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连续五年蝉联榜首,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共有6名女性上榜。
  过去12年来,默克尔共10次跻身“世界百强女性”排行榜,今年则是连续五年高居榜首。《福布斯》解释道,默克尔赢得第三个总理任期、带领德国打败经济衰退并且试图帮助希腊重振经济。
  在今年榜单中,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的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排名首次跃升至第二,格外引人注目。按照《福布斯》的说法,希拉里从去年的第六名,晋升至距离桂冠“只有咫尺之遥”。
  前十名中,共有7名美国人,包括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的妻子梅琳达·盖茨(第三)、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第四)、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第五)、脸书首席运营官谢里尔·桑德伯格(第八)、硅谷精英苏珊·武伊齐茨基(第九)、“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第十)。
  令人唏嘘的是,桑德伯格与丈夫、前雅虎高管戴夫·戈德堡均为硅谷大鳄,原本是一对令人称羡的“最强夫妻档”,但戈德堡20多天前不慎摔下跑步机身亡,年仅47岁。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法国籍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和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七。
  《福布斯》杂志于2004年首次评选世界百强女性,以财富、媒体曝光率和影响力三个因素为评选标准,每年从商界、金融界、媒体、娱乐界、慈善组织、政界、科技界等8个领域选出100名上榜者。
  今年上榜人物中,超过半数是美国人。其中,当红女歌手泰勒·斯威夫特首次上榜,凭借25岁年纪,成为该排行榜自创制以来最年轻的上榜者。
  这份杂志评价,斯威夫特唱片销量惊人,创作歌词诚实,而且还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女企业家”。
  整体而言,娱乐圈女星在百强榜上的表现依然欠佳,排名最高的美国歌手碧昂斯仅位列第21名,还不及去年的第17名。
  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共有6名女性进入百强,其中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支付宝“掌门人”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首席执行官彭蕾、影视明星姚晨等。
  今年上榜女性中有9名国家元首,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她们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总和为9.1万亿美元。
  榜单中包括15名亿万富翁,她们的净资产总和超过733亿美元。这些亿万富翁中,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在百强榜上的排名最靠前,列在第12位,她的个人净资产约为30亿美元。
  《福布斯》说,这100位女性在“推特”微博客和YouTube视频分享网站两大社交媒体上拥有的“粉丝”数量超过4.74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公布 康美药业首次入围
· 201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马云李彦宏马化腾位列三甲
· 福布斯:澳大利亚成最适宜华人投资移民国家
· 福布斯2014华人富豪榜:前十名4位来自大陆
· 福布斯:中国富人国外买房就像买皮包
 
频道精选:
· 【思想】加入SDR不是目的RMB更开放才是目的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脱欧公投:卡梅伦连任后的新棋局 2015-05-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