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余种儿童用品抽检不合格 阿迪童装等上榜
2015-05-28    作者:记者 杜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市工商局今天发布了2015年流通领域儿童用品抽查检验情况。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学生用品质量较好,抽检中未发现安全性能指标不合格现象,主要不合格问题为衣物纤维含量及标识等使用性能指标不符合标准。

  北京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查检验主要针对儿童服装、儿童鞋、婴儿纸尿裤等6类儿童用品进行了抽查检验,抽查的场所包括京城主要的商场、超市以及电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网购,因此此次抽检的商品样品一半选自电商平台。”

  负责人称,检查中发现80多种不合格商品、不合格儿童服装中,消费者熟悉的品牌包括宁波宝源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杉杉童装”衬衫耐湿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南京利丰英和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Disney”牌女童针织套装也是相同的项目不合格;儿童鞋中,经销商为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的一款运动鞋的成鞋耐折性能项目不合格。

  婴儿纸尿裤中,爱得利(广州)婴儿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爱得利”妇婴巾没有标注型号。负责人表示,婴儿纸尿裤总体质量较好,但是纸尿裤使用效果的好坏,与婴儿胖瘦、体重有很大关系。因此,商品上规格型号标注的是否正确,直接影响使用效果。

  儿童玩具中,检测发现标称“深圳市顺嘉玩具有限公司”1组玩具不合格,主要问题为小零件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儿童牙刷中,检测发现标称日本“川西商事株式会社”生产、“北京仁和兴舆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经销的不合格商品1种,主要不合格问题为磨毛项目。

  针对不合格商品,负责人表示,该局已责令不合格商品经营者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并全部立案并实施行政处罚;同时,将不合格商品检测报告移交标称生产企业所在地执法部门,要求生产企业所在地执法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源头治理。

  他强调,消费者要求退货的,应满足其要求。经营者故意拖延或者无理拒绝的,该局将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国家工商总局《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负责人指出,工商部门将继续加大不合格儿童用品跟踪抽检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构建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加入SDR不是目的RMB更开放才是目的 2013-06-14
· 【读书】最美好的行当——天使投资 2015-05-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污染转移屡禁不止 中西部或重走老路 2015-05-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