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5-05-15]
2015-05-15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字号

    离退休工作传喜讯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离退休人员组成的历城供电公司老年门球代表队荣获济南市2015年中老年人百队门球赛“兴泉杯”第二名的佳绩,并在济南门球协会举办的“巾帼杯”门球比赛中获得优胜奖。(任晓菲)

    顺利完成节日保电工作

    为保证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的节日,国网山东即墨市供电公司提前部署,顺利完成五一保电工作。节日期间,该公司使电网保持全接线运行;对主、配网自动化系统严密监视;及时对重点设备进行特巡。(于淑英)

    天气降温 服务升温

    近期,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地区气温突降,下起阵雨。国网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引导员热情地让在门外躲雨的2名环卫工人到厅内避雨,并给他们倒上热水。这小小的善意举动,体现了该公司服务的人性化。(李贞艺)

    扎实推进班组建设同业对标工作

    为确保同业对标工作有序开展,年初以来,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开展了班组建设层层讲活动,围绕班组建设“四大体系”如何落地等问题展开讨论,积极推进班组建设同业对标工作。(刘勇 李长德)

    真心服务光伏发电项目

    为保障电网科学发展,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主动服务企业、居民光伏发电并网项目,实行新能源接入与大电网同步规划,加快并网配套工程建设,预留接入点,全面满足光伏发电企业并网接入要求。(高健 庆淼)

    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国网内蒙古喀喇沁旗供电公司在抓好安全建设、业务建设、文明建设的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目标管理,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了与各项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牛志广)

    增强党员担当意识

    为增强党员担当意识,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开展“向我看、跟我干、让我来”主题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并激励全体员工爱岗敬业、顽强拼搏,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张军苗)

    走访万家客户 备战迎峰度夏

    近期,国网山东济南供电公司提前对迎峰度夏期间用电秩序进行细致安排,制定限电错峰方案和限电序位,并以走访用电大户的形式,加强隐患排查等工作,堵塞安全漏洞,筑牢安全用电防线。(张治林 孙启明)

    积极推进“电能替代”

    为改善江城环境,吉林省吉林市供电公司积极推进“电能替代”。建立多个示范区,积极引领以电代煤;抓住校舍改造契机,全面推广并实现中小学校电能采暖;大力开展电采暖等新型电力设备的宣传。(李昂)

    开展文化活动 丰富员工生活

    日前,国网山东高青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走进县历史博物馆,让员工品味经典、感受文化魅力,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该公司组织开展了“红绿蓝”文化进基层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全员整体素质。(战新江)

    喜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国网山东济南历城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班喜获“山东省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这是对该班组扎根基层、忠诚履职的充分肯定,同时,这也体现了该班组强大的工人力量和班组人员敬业奉献的精神。(刘勇)

    做好沟通工作 保障物资供应

    近日,国网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仓储配送班主动与中标厂家沟通,提前部署工程物资催交催运工作,提前完成物资供应计划指标,加快了工程建设速度,提高了服务水平。(孙哲民 辛志辉)

    加强电力工程施工中的安全管理

    针对当前电力施工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国网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及检查力度,使工作人员提高对电力工程施工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制。(高绪红)

    五举措排查高压配电设施隐患

    自5月10日开始,国网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全面开展高压用户配电设施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成立督察组,实行一周一汇报制度,对用户用电设施进行安全检查等五大举措,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王姝哲)

    村企联手筑牢春灌保电防线

    国网山东平阴县供电公司结合当地实际,加强监督管理,科学安排运行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服务,供电所主动与村委会联系,成立春季灌溉保电小组,确保老百姓用电安全。(王冲 郭峻峰)

    根据负荷变化合理安排运行方式

    内蒙古东部敖汉旗供电公司预测5月份最大电力为130000千瓦,调度人员结合主变经济运行曲线进行适当调整,保障电网稳定运行。(宁永林)

    线路改造“电靓”村庄

    日前,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海岱供电所开展辖区老旧居民台区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此次改造的绝缘电力线路约5.6公里,新增12米电杆7基,更换电杆19基,惠及用户240余户。(王倩)

    开展班组“师徒传帮带”活动

    近日,国网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在全部12个班组和12个供电所开展“师徒传帮带”活动,由导师每周在实训基地内为自己的徒弟进行“一对一”授课,使青年员工迅速成长为护航电网的中坚力量。(王志龙)

    “小活动”促进班组文化提升

    在班组建设中,内蒙古东部奈曼旗供电公司调度控制分中心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用“小活动”促进班组文化的大提升。(李建伟)

    组织供电所创新创效工作讲座

    为切实加强供电所创新创效工作开展,近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组织20个供电所相关人员开展了创新创效知识讲座。企业管理专工对QC小组活动基本概念、活动流程、活动的开展做了全面讲解。(李岩)

    加强低压台区监控保指标不掉队

    近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专工来到该公司燕崖供电所,对其辖区内的采集器及电力设施等进行检查,确保电压合格率不掉队并稳步提升,确保各台区电压合格率指标不掉队。(陈德国)

    多种方式抓学习提素质

    内蒙古东部开鲁县供电公司过内部办公网、宣传栏、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多种有效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激发党员内在动力。同时开展“每月读一本好书”等活动,形成爱学习的良好氛围。(刘庶群)

    治理鸟巢保电网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博兴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集中对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鸟巢进行清理,帮助杆塔与导线上筑巢的鸟儿搬家。截至目前,在专项行动中已清理鸟巢隐患34处,初装驱鸟装置100多套。(王雪)

    全力服务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

    近日,渝衡至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奠基开工,国网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为清洁能源输送打造“绿色通道”。在乡镇召开宣传发动会议,为特高压工程推进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董付梅)

    马背党员服务队进村入户保春耕

    春耕期间,内蒙古科左中旗供电公司珠日河供电所马背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巡视、检查安全用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生产用电难题,避免因设备故障延误农民春耕生产用电。(李东)

    荣获市“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

    5月11日,国网山东阳信县供电公司荣获滨州市总工会、滨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授予的“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企业荣誉称号。该公司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坚持方针政策,取得优异成绩。(马卫巍)

    规范农村临时用电管理

    随着天气转暖,农村建房等现场施工逐渐增多,为此,山东招远市供电公司针对部分客户和施工队伍安全用电知识欠缺、安全意识淡薄易引发安全事故的情况,实施多项举措,进一步规范农村临时用电工作。(陈宇斐)

    查缺补漏力保农田排灌

    近期农田排灌变压器已大量投入运行,内蒙古东部科尔沁区供电公司结合当前春季用电大检查活动,对影响设备安全运行问题进行整改。(夏家顺)

    上门排查隐患服务大客户

    为确保夏季负荷高峰大客户安全用电,国网山东济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来到济北工业园对存在双电源供电、运行管理不符合安全技术要求的企业进行隐患排查,督促整改。同时,为企业免费培训电工。(孙毅)

    开展会计工作规范化管理自查

    为更好地开展会计基础规范化管理工作,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管理自查。该公司分工明确,职责细化,并于4月底完成了本次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自查工作。(侯蓓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5-05-08]
· 行业资讯[2015-04-24]
· 行业资讯[2015-04-24]
· 行业资讯[2015-04-24]
· 行业资讯[2015-04-24]
 
频道精选:
· 【思想】化解地方债风险需加快财税体制改革 2013-06-14
· 【读书】并购外企:中国如何独辟蹊径 2015-05-13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新兴产业加速布局 中部经济“回旋”中积蓄动能 2015-05-1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