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 积极因素继续显现并不断积累
2015-05-13    作者:王希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中国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12日表示,4月份中国国民经济运行仍处于合理区间,同时推动经济平稳增长的积极因素继续显现并不断积累。

  据他介绍,当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效果不断显现:1至4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继续下降,但降幅比一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左右;同期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20%以上,明显高于全部投资;降息减税清费对降低企业财务成本的作用开始显现。

  盛来运表示,4月份国民经济活力趋于增强,当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略高于上月。非公有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5%左右,其中私营企业增长7.7%上下,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整体增速。1至4月份,民间投资同比增长接近13%,继续高于全部投资,民间投资占全部投资的比重也比上年同期提高

  此外,从4月份经济运行数据来看,中国经济的新动力继续孕育成长,新产业、新业态引领作用明显。4月份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超过10%,明显快于规模以上工业增速。前4个月,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超过40%。其中,网上服务零售额增长43%左右,网上商品零售额增长40%左右。

  不过,盛来运说,当前国内外经济发展环境复杂严峻的状况没有改变,从国际上看,尽管欧元区经济有改善迹象,但美国经济增速放缓,日本经济依旧低迷,多数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回落,经济政策和运行态势出现明显分化,中国扩大出口的难度较大。从国内看,一些指标增速仍在回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和进口持续下降,不同地区、行业、市场主体分化态势明显,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仍需付出艰辛努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南义乌、北临沂”:两大商贸之城传奇启示录 2015-05-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