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金融携手大学生创新大赛 2亿基金助力中国梦
2015-05-13    作者:记者 韦夏怡/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由星火金融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光明日报、中国互联网协会等共同主办的CMAIT2015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近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女士与各主办方共同启动大赛,并向全国所有大学生发出“无创客,不青春”的参赛邀请。

  本届CMAIT大赛将覆盖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各地高校,历时六个月,通过海选评比、分赛区决赛等环节,最终将于10月下旬进行大赛总角逐。据悉,CMAIT大赛已成为国内大学生“锐意创新、非凡创意、精实创业”的权威赛事。作为本届大赛的独家金融支持平台,星火金融不仅携旗下2亿星火基金,更将旗下重要业务星火众创作为支持2015CMAIT的龙骨,通过“平台+基金+市场”的“三维”支持模式,从创业辅导、项目孵化、资金支持、渠道推广等环节为参赛团队保驾护航,帮助大赛提升专业性和系统性,拓宽赛事服务维度。

  在启动仪式上,星火金融执行董事季娟女士表示,星火金融致力于通过“互联网+资本市场”的创新模式,打造最值得信赖的价值发现与价值传递平台,依托全方位的专业咨询、投融资交易和价值管理服务,为“众创”和“众投”提供普惠机会。据悉,星火金融已初步构建完成互联网资本市场生态圈,通过打造星火众创、星火智投、星火基金和星火新三板四大业务板块全面融入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大潮中。

  围绕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培育包括大学生在内的各类青年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的指导精神,星火金融快速响应,打造培育中国未来商业力量的“星火众创”核心业务,通过搭建一体化创新服务体系并快速输送优质投融资项目,构建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新型互联网金融模式,为小微创新企业成长和个人创业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的开放式综合平台服务。

  针对此次与全国大学生移动应用创新大赛的合作,季娟女士表示,星火金融不仅致力于推动“互联网+资本市场”新业态,更希望通过平台、基金和专业力量,助力中国政府正在大力推动的“众创”事业。其中,在大学生创业领域,星火金融积极为大学生创业汇集更多领域资源,凝聚更多社会力量,扩宽创新创业渠道,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形式更新、视野更广、传播更强、转化更快的全新平台——为实现全民众创和中国梦履行星火金融的企业社会责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创新驱动 双流制造向世界级挺进
· 日本上市企业盈利创新高
· 改革应赋予地方更多制度创新空间
· 长三角创新转型却添“新堵”
· 日本基础货币量连续九个月创新高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南义乌、北临沂”:两大商贸之城传奇启示录 2015-05-1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