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公布 康美药业首次入围
2015-05-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福布斯公布了2015年全球公司2000强榜单,中国共有四家药企业进入榜单,分别为国药控股、上海医药、云南白药和康美药业。其中康美药业为首次入围该榜单。据了解,这份榜单收录了根据营收、利润、资产和市值这四大指标评出的全球规模最大、最有实力的上市公司。

    根据2015年榜单,国药控股以325亿美元销售额排名全球第725位,成为第一家入围全球2000强的中国医药企业;上海医药以150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全球第1058位;云南白药以29亿美元的销售额排名全球第1715位;康美药业以25亿美元销售额排名全球第1913位,成为第四家入围全球2000强的中国医药企业,是广东省医药行业唯一上榜企业。

    据了解,康美药业是一家以中药全产业链发展为基础,以互联网+传统中药材业务、互联网+大健康服务为主的现代化大型医药上市公司,依托在医药、电子商务、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直销、医院投资管理、药房及医院托管等领域建立的独特业务优势,打造了集医药电商、网络医院、药材大宗现货交易、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互联网健康保险服务为一体的医药健康平台。

    总的来看,2015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中,美国和中国双足鼎立,我国上榜的企业共有232家,上榜公司总数首次超过了日本。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四家最大的银行首次包揽榜单前四。中国工商银行连续第三年蝉联冠军,中国银行上升了五位,排名第四,取代摩根大通。中国建设银行夺得亚军,而中国农业银行则继续蝉联季军宝座。

    今年登上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单的公司来自61个国家和地区,总营收达到了39万亿美元,总利润3万亿美元,总资产价值162万亿美元,总市值48万亿美元。受到牛市的推动,入选全球企业2000强的公司的总市值同比增长了9%,在四项指标中增幅最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康美药业构建中药材金融创新体系
· 康美药业与中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与康美药业联手打造
国内首份中药材大数据指数报告发布
· 康美药业一季报:净利大增近四成
· 康美药业一季报:净利大增近四成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改革推进落实遭遇“软抵抗” 利益固化现象浮现 2015-0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