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全面提速 12家公司周五上会
2015-05-08    作者: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新股发行进入快车道,本周五将出现12家拟上市公司密集上会的情形。在业内人士看看来,考虑到IPO节奏的大大加快,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密集上会可能成为常态,一些公司有望更快地进入A股市场。
  证监会发布的信息显示,本周五,将有高达12家企业同时上会,其中包括5家拟在主板发行上市的企业和7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分别为:拟在主板上市的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壮丽彩印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先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拟在创业板上市的山东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聚隆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华气厚普机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胜宏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新橡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阜新德尔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预披露的信息显示,安徽省凤形耐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是华林证券,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2200万股流通股,募集资金用于包括年产5万吨研磨介质等在内的两个生产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深圳市索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是招商证券,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4580万股股份,募集资金6.6亿元用于包括汽车影音及导航系统生产在内的4个项目;广东壮丽彩印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是金元证券,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3335万股股份,募集资金3.55亿元用于包括烟标印刷品在内的4各项目投资;杭州先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荐人及主承销商是中航证券,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用于包括智能燃气表建设在内的4各项目,总投资为3.19亿元;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则是国信证券,该公司计划发行不超过3205万股股份,募集资金6.36亿元用于包括现代医药物流中心在内的3个项目。
  WIND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已有123家企业完成新股发行,累计募集资金734.80亿元。此前,证监会曾明确表示,下一步,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情况显示,截至2015年4月23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62家,其中,已过会34家,未过会52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85家,中止审查企业43家。
  不过,《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了解到,本届主板发审委任期即将届满,一些已担任满三届的发审委员到期后将不再担任。据了解,监管部门希望本届发审委员能够继续延期,以完成目前排队企业的发审工作,但最终如何安排尚未确定。一些排队企业担心,如果6月份前不能顺利上会,就不得不继续补充企业财务数据,这将再度拉长企业的IPO周期。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IPO已通过尚未发行的企业仅43家,按照证监会每月两批的发行节奏,甚至不足一个月的“库存”。有业内人士认为,拟上市公司的密集上会,表明监管部门迫切需要加大IPO储备。另一方面,考虑到今年以来A股市场的快速上行和杠杆资金规模的迅速增加,增加新股供给能够有效分流市场资金,抑制过度投机,给“疯牛”降温。
  有券商机构预计,未来新股发行节奏将进一步加速,一方面由于二级市场做多气氛正浓,对于新股发行的承受能力明显增强;另一方面,如能在注册制改革之前解决排队公司,有利于改革轻装前进。2015年全年新股发行将达300-400家,预计全年发行规模将维持在2500亿元左右,打新市场资金规模将达到3.5万亿至4万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站上4100点 资金面临IPO扰动
· 证监会核发30家IPO批文 创业板过半
· 证监会核发30家企业IPO批文
· 证监会或明日发新一批IPO批文 或发行30家创新高
· IPO屡次受挫俏江南变"俏江难"
 
频道精选:
· 【思想】环境治理首先要政绩观“绿化”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改革推进落实遭遇“软抵抗” 利益固化现象浮现 2015-0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