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一体化预算42万亿 或撬动百万亿投资
2015-05-07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另外,42万亿元的基建投资之外,能源和产业转移等领域可能撬动的投资或达百万亿元。上述熟悉方案出台过程人士表示,环境治理、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等关键词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都难以分开。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据了解,财政部为京津冀一体化开出的预算达到42万亿。

  据第一财经日报5月7日报道,在2020年前,京津冀地区及相关产业将迎来平均每年7万亿元的投资机会。这些投资主要投向基础设施建设,京津冀三地将快速着手补齐基础设施的“最后一公里”。

  《纲要》发布后,后续还将出台三年滚动实施计划,专项规划以及三省市地方协同发展规划。

  另外,42万亿元的基建投资之外,能源和产业转移等领域可能撬动的投资或达百万亿元。上述熟悉方案出台过程人士表示,环境治理、提质增效、节能减排等关键词和新能源、可再生能源都难以分开。

  目前有关部门的主流思路还是要大力推行PPP模式,在政府率先投资的前提下,更大程度地引入外部资本。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 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
· 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 京津冀产业一体化再提速
· 京津冀推进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频道精选:
· 【思想】药价放权更需强化政府责任意识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改革推进落实遭遇“软抵抗” 利益固化现象浮现 2015-05-0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