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上月二手房交易量增速创两年新高
2015-05-07    作者:记者 欧甸丘/广州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记者近日从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获悉,4月份广州二手房成交火爆,成交量环比、同比增幅均创25个月以来的新高。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广州市中心六区二手住宅交易市场中介促成的新增放盘面积与签约面积分别为23.17万平方米、24.71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长106.75%和88.14%,同比分别增长62.30%和71.25%;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014元,环比上涨3.33%。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分析认为,“3.30新政”从多方面促进4月成交量环、同比大幅攀升,加速释放市场积压的购买需求。二手房营业税改革为部分群体节约了房屋流转成本,带动盘源放量大增超过一倍。买家在选择增多的情况下,交易成功率也随之加大。
  从二手房交易付款方式看,按揭付款的市场交易占比增加9个百分点,达到78%。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认为,受近期央行年内降准影响,银行资金流动性增大,信贷环境进一步宽松,按揭贷款购房的吸引力增加,再次激活了二手楼市购买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4月二手房成交创25月新高 五一小长假延续火爆
· 二手房过户营业税免征:实施前已缴未过户可申请
· 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涨至30830元
· 二手房交易营业税有望调整完善
· 传北京放宽二手房交易税
 
频道精选:
· 【思想】药价放权更需强化政府责任意识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五大产业开启科技创新“窗口期” 2015-05-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