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外资机构预计4月份我国宏观数据有望企稳
2015-05-06    作者:有之炘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瑞穗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称,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生产指数进一步上升至52.6,可能是经济活动趋稳定的一个迹象。

    多家外资机构近日发布报告预计,中国4月份宏观数据将显示实体经济活动企稳迹象。

  瑞穗证券最新发布的报告称,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与上月持平,生产指数进一步上升至52.6,可能是经济活动趋稳定的一个迹象。政策放松将使资金成本下降,财政投入增加,房地产销售复苏。瑞穗将今年GDP增幅由此前的7.0%调高至7.2%。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预计,中国即将公布的房地产销售有望实现一年半来首次同比正增长,4月份出口可能同比小幅增长,4月份工业生产同比增速有望回升至6%以上。

  虽然经济初现企稳迹象,但分析人士认为,低位企稳本身不等于稳步回升。来自高盛的经济学家宋宇预计,决策层将通过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行政手段来推动需求增长,尤其是投资需求增长。具体措施可能包括下调基准利率,并进一步降准,同时通过各类督查工作确保放松措施被真正付诸实施。

  汪涛预计,政府将会加快铁路、城市轨道交通、水利、环保、能源和公共事业领域的重点基建项目建设,加快财政拨款,并通过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包括推广PPP模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机构:大跌非中级调整
· A股新增开户数三周破千万 机构:五月市场或波动加大
· 机构预测4月CPI同比增1.7%左右
· 遭测评机构质疑360拓展海外市场遇阻
· 券商类分级基金领跌 机构:改革等红利有望促发展
 
频道精选:
· 【思想】药价放权更需强化政府责任意识 2013-06-14
· 【读书】从IT到DT 2015-05-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五大产业开启科技创新“窗口期” 2015-05-0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