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若泛滥不排除重启正回购
2015-05-06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二,央行公开市场仍未进行操作,此为连续第五次暂停。据统计,央行公开市场本周无正、逆回购,及央票到期。周二由于无前期到期资金,将实现单日零投放、零回笼。上周公开市场无净回笼,也无净投放。
  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资金面宽裕,预计IPO等短期扰动因素造成的影响有限,央行不开展操作说明其对短期流动性状况乐观。
  周一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低位续降。密集新股发行将至,也未能改变充裕的资金面,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更是创下自2010年11月以来近四年半内新低。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首席分析师邓海清表示,在降准之后,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成近乎泛滥之势,但央行仍然没有动作显示其乐见短期流动性保持宽松,但一旦基本面数据出现好转,不排除会重启正回购收缩流动性。
  中银国际判断,中国存在进一步实施非传统货币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考虑到目前经济下行的压力非常大,认为政府进一步采取非传统货币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存在,但最终是否会落实仍需视经济下行的力度、房地产市场复苏的情况而定。
  上周政治局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并强调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增加公共支出,注意疏通货币政策向实体经济的传导渠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公开市场连续五次暂停正回购
· 正回购继续暂停 难掩债市情绪趋紧
· 央行继续放水 正回购再暂停
· 正回购暂停 全面降准可期
· 正回购暂停 全面降准可期
 
频道精选:
· 【思想】导游辱客折射市场监管缺失 2013-06-14
· 【读书】让传统产业“飞”起来 2015-03-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山东近九万个自然村三成"空心化" 2015-05-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