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M看好全球单通道飞机市场前景
2015-05-06    作者:记者 王龙云/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际飞机发动机制造巨擘、中国商飞C919飞机项目动力提供商CFM日前在京表示,继续看好全球单通道飞机市场的广阔前景,同时加快在华布局步伐,推进与中国航空企业的合作。
  CFM是美国通用电气集团(GE)和法国斯奈克玛集团组成的平股合资公司,所产发动机被空客、波音等全球主要飞机制造商选为动力装置,迄今已向全球550多家运营商交付了27800台发动机。
  CFM总裁让-保罗·埃邦加表示,展望未来20年,全球可能需要交付3万到3.5万架飞机,其中约70%为单通道飞机,对飞机动力供应商来说,意味着超过4万台发动机的交付量。统计显示,2014年对CFM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从发动机的订单数量上,截止到2014年年底,全球范围内CFM获得了超过4300台的发动机订单。
  GE航空集团及CFM国际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向伟明指出,根据波音、空客及CFM的预测,未来20年中国需要进口单通道飞机和宽体机总共大概6000架左右,通常单通道飞机应占2/3左右,对CFM来说也意味着巨大商机。据介绍,目前CFM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60%。
  “新成立的地方航空公司全部选用了我们的产品,比如春秋、吉祥、去年和前年成立的青岛航空公司和瑞丽航空公司”,让-保罗·埃邦加说,“还有吉祥航空设立的九元航空,也选用了我们的发动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我国大飞机C919将装备“最强大脑”
· CFM发动机订单与产量均创新高
· GE与7-Eleven战略合作扩展至马来西亚
· CFM斩获214亿美元新订单
· CFM看好国产大飞机市场前景
 
频道精选:
· 【思想】导游辱客折射市场监管缺失 2013-06-14
· 【读书】让传统产业“飞”起来 2015-03-06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山东近九万个自然村三成"空心化" 2015-05-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