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协:近八成受访者预计航空客运量持续增长
2015-05-05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网
分享到:
【字号

    摘要:调查显示,投入成本下降和需求增长是近期航空公司财务表现改善和前景乐观的主要原因。各大航空公司财务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改善。盈利前景持续乐观,且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国际航协今日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航空公司业绩持续改善,未来12个月全球航空业盈利前景乐观。其中,高达79%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个月里,航空客运量仍将持续增长。

    该调查是国际航协4月份针对航空公司首席财务官(CFO)和航空货运负责人进行的季度调查结。调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航空客运量和货运量均出现增长,其中,航空客运需求同比增长 5-6%。需求增长推动客运量进一步增加,商业信心指数在2014 年下半年经历了几个月的疲软之后,已开始增强。未来 12 个月,航空运输量将继续增长,与发达经济体在近期商业信心改善和经济增长息息相关。

    受访者表示,过去3个月以来,航空货运量同比有所增长,尤其是亚太和北美地区。货运前景乐观,高达 63% 的受访者预计,未来12 个月,货运需求仍将保持增长。世界贸易和商业活动将以中等速率稳步增长,带动航空货运量稳步增长。

    调查显示,投入成本下降和需求增长是近期航空公司财务表现改善和前景乐观的主要原因。各大航空公司财务业绩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所改善。盈利前景持续乐观,且盈利能力有望进一步提高。

    调查还显示,投入成本延续了 2014 年中期以来的下行趋势,在过去三个月持续下降。第一季度投入成本的下滑是由于原油价格走低所致,目前燃油价格仅为 2014 年中期水平的一半。原油价格受多种因素影响而走低,其中包括美国不断增长的燃油供应和美元走强。受访者预计,在未来一年该趋势仍将继续,投入成本会进一步下降。在上一次调查中,受访者将成本削减措施列为当前/未来成本预期下滑的原因,但燃油价格的走低使得未来成本预期进一步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通用航空业扶持政策望密集出台
· 中航工业整合航空发动机业务
· 欧盟曾要求德国改善航空安全工作
· 开启航空业低碳革命新时代
· “阳光动力”2号环球之旅 开启航空业低碳革命新时代
 
频道精选:
· 【思想】导游辱客折射市场监管缺失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山东近九万个自然村三成"空心化" 2015-05-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