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A股进入关键期 或迎剧烈波动
2015-05-04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股票市场的狂热,已经成为全球资本市场中最显眼的一道“风景”。在大量新股民涌入市场,杠杆资金飙升的同时,管理层连番提示风险欲摁住“疯牛”。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改革牛”仍有上升空间,但股票市场短期剧烈波动风险已经明显积聚。
  WIND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的四个月中,上证综指累计上涨了37.31%,深证成指累计上涨了34.54%,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则更为疯狂,分别上涨了60.72%和94.18%,涨幅遥遥领先于全球主要市场指数。
  随着A股市场指数快速上行和个股普遍上涨,其中蕴藏的风险也愈发引人关注。2015年以来,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监管者,证监会已经在多个场合提示风险,并且强化了对于杠杆资金入市的监管。
  在业内人士看来,监管部门反复提示风险,其目的和态度十分明显。一方面,目前A股的快速上行,与监管层所期待的“慢牛”“长牛”并不相符,指数的快速上涨将会提前透支市场的上涨动力;另一方面,目前市场的快速上涨与注册制、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一系列制度变革的节奏并不相符。
  兴业证券认为,管理层可能会出手降温股市,并强调5月下旬是一个关键时点,投资者须密切注意政策走向,一旦政策面出现像1996年“十二道金牌”般的转向,上证指数可能会迎来一轮至少10%的大波动。
  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本轮牛市是在改革预期推动下的牛市,在宏观政策没有发生明显转向,改革预期没有被证伪的前提下,牛市仍在途中。但同时,在当前股市的海拔高度下,市场的过快上涨已经积聚了一定的风险,市场的波动性将明显加大,投资者应当做好风险防范措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申银万国:精选新兴产业股票
· 一季度A股市场成交41.8万亿元 新增股票账户增长433%
· 跑输大市股票值得关注 专心做好主业才有“钱”程
· 《股票投资入门与实战技巧》
· 《股票大作手回忆录》
 
频道精选:
· 【思想】让进出口税收新政切实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诚信”难题拷问商事改革 2015-05-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