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房企雇老外帮忙卖房:白人最受欢迎
2015-05-02    作者: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字号

  外媒称,在中国,很难找到一个城市没有在其郊区边缘兴建雄心勃勃的新区。然而过度开发已导致了一批鬼城出现,高耸的成排豪华公寓全部空置,在中国内陆地区一些小型城市这种现象尤其明显。官员当初声称,这些新开发项目将成为蓬勃发展的全球化城市,而毫无生气的街道看起来是在否定这样的言论。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8日报道称,该报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解决方案:“租外国人”产业。

  在中国西部省份,《纽约时报》拍摄了一个专业公司,这个公司集合众多外国人,将这些外国人租出去参加活动。顾客可以从一个标有外国人肤色与国籍的名单上挑选租用的外国人,白人最受欢迎,价格也最贵。最常见的顾客就是房地产公司。他们认为,在偏远的开发项目中出现外国面孔,即使外国人只在这里待一天,也暗示了这块区域的“国际化”。“国际化”这种时髦术语在一些小地方通常意味着“买买买”。

  这些公司通常会招募一些在中国的普通外籍人士,付钱让他们扮演任何角色,以便让顾客很好地感觉到其房地产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常被宣传成“著名人士”的音乐家和模特是最受欢迎的扮演角色。然而《纽约时报》记者也发现一些西方人士会冒充商人、运动员、外交官或是普通市民。

  《纽约时报》记者称,作为一个外国人,有时候他也会成为“秀场”的一部分。即使他在一旁摄像,组织销售活动的司仪也会指着他对看客们介绍称,开发项目的销售获得了国际媒体的关注。

  报道称,虽然要衡量出外国人对房地产销售的影响不太可能实现,但这一现象的普遍存在则表明,至少在房地产开发商眼中,这一策略有效。不过随着中国房价持续下降,这一策略是否足够有效则是另一回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二三线城市房企主动谋求转型
· 大房企或组团拉高北京五环外房价:东坝房价或达十万
· 规模化复制“互联网+” 房企集体进入战略转型期
· 上市房企一季度业绩普遍下滑
· 中指院:一季度多数品牌房企业绩下滑
 
频道精选:
· 【思想】让进出口税收新政切实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强震重创尼泊尔经济支柱 2015-04-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