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医药去年在华销售增长14%
2015-04-30    作者:记者 廖冰清 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公司近日在北京公布2014年在华销售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拜耳全球销售额增长7.5%,其中在中国销售额达到16.59亿欧元,同比增长14%,远超拜耳在全球其他新兴市场的表现。

    报告的分项数据显示,因一线产品持续强劲增长,去年拜耳在中国市场的处方药业务增幅达到15%。同期,医疗保健业务增幅达18%,高于市场平均水平。此外,保健消费品业务和动物保健业务分别增长26%和11%。

    拜耳在华业绩的强劲增长主要受到成熟产品的销售提振,特别是慢性病治疗领域。拜耳旗下重要的慢性病产品包括心血管疾病药物和口服降糖药。为保证产品对中国患者的稳定供应,2014年拜耳宣布投资约1亿欧元,大规模提升北京工厂的生产能力。另外,拜耳今年还将在中国引进新型药物。

    在成熟产品销售快速增长的同时,拜耳也在不断加强研发,进一步丰富产品线。2014年,拜耳投入的研发资金总计超过23亿欧元。未来,拜耳还将继续在心脏病学、妇科学、血液病学和肿瘤学等重点治疗领域开展研发工作。

    除加强自身的研发能力之外,拜耳还通过战略收购强化非处方药的产品组合。2014年10月,拜耳以142亿美元完成对美国默克公司非处方药业务,进一步加强了非处方药业务。同年11月,拜耳以36亿元人民币收购中国云南滇虹药业,正式进军中药领域。

    拜耳医药保健中国总裁康洛克表示,对美国默克非处方药业务的收购是拜耳全球战略举措的一部分,拜耳将利用其产品业务线的互补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充分进行非处方药的发展。收购滇虹更多的是关注本地市场的需求,拜耳将更好地进入中国三四线城市,扩大地域覆盖,同时充分利用滇虹的中医药产品结构实现业务互补。

    拜耳的战略收购也是近年来全球医药行业并购热潮的缩影。进入今年以来,全球药企巨头并购步伐进一步加快,许多制药公司利用当前的低负债成本来推动营收和利润。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在2015年前三个月,全球医药行业并购交易总金额达95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拜耳收购滇虹药业进军中药市场
· 德国拜耳拟参与安徽土地信托项目
· 拜耳医药证实遭工商总局调查
· 拜耳新药在华临试现休克反应
· 拜耳公司新药受试人休克获赔五万欧元
 
频道精选:
· 【思想】让进出口税收新政切实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强震重创尼泊尔经济支柱 2015-04-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