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约谈空调厂商和渠道商:不许打价格战
2015-04-30    作者:    来源:中国证券网
分享到:
【字号

    据悉,国家发改委今日在北京召集空调厂商和主要渠道经销商,要求空调厂商和主要渠道经销商在即将到来的空调销售旺季中,控制空调销售价格,“不许打价格战”。

  据网易财经4月30日消息,在去年9月,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知名空调制造商格力集团发起“价格战”,在这次被格力称为“20年来首次发动价格战,斥资百亿回馈消费者”中,美的集团、青岛海尔、TCL集团、四川长虹等厂商悉数跟进。

  空调行业的“价格战”在进入2015年后并没有停止。今年3月,多家空调企业和国美等知名经销商再次发起大规模空调促销,有企业甚至推出不足千元的的促销机型。根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在3月底的空调行业促销中,空调行业整体均价同比下降8.7%,环比下降12.3%,各产品类型均出现了大幅降价。

  参与此次发改委“规范价格竞争、繁荣空调市场”的提醒告诫会名单显示,除空调厂商和国美等知名经销商出席外,国家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巡视员卢延纯、处长李常青等相关负责人悉数出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四大龙头车企上演价格战 或引爆第二波降价潮
· 宽带市场价格战悄然开始 新兵入局或打破资费格局
· 煤企挺价联盟消解 价格战开打正酣
· 电商大佬又掀价格战 京东隔空叫板1号店
· 年终价格战升温 在线旅游亏本“火拼”
 
频道精选:
· 【思想】让进出口税收新政切实引导消费回流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强震重创尼泊尔经济支柱 2015-04-3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