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5-4-30]
2015-04-3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邱晓华:
  中国经济是否到了底部?如果从现阶段经济本身来看,无论是用电量、运输量、货币供应量增幅,还是投资、消费、出口和企业盈利的变化,都还没有看到经济真正企稳回升的迹象,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但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强力支撑下,市场预期在向积极的方向变化,估计第二季度经济有企稳可能。
  刘煜辉:
  把QE当做一种纯技术性手段来理解,忽略了其所以然。它的本质是一种财政行为。美欧正常时期财政和货币在国家法律层面基本还是要求分离的,这和西方经济学理论也是相一致的。危机中,居民企业金融的表倒了,需财政挺身避免债务通缩螺旋,财政和货币合流。中国由于体制,政策性金融是天然特色的合流平台。
  管清友:
  从LTRO机制上看,它与QE一样,都是利用扩大央行的资产负债表缓解流动性紧张。区别在于:1.LTRO有到期期限,央行资产负债表不是永久扩张(欧洲是三年),而QE是永久性的。2.LTRO释放的规模由银行需求量决定,而QE是央行预先确定的规模。3.LTRO提供的流动性是有资金成本的。
  诸大建:
  互联网+思维可以有两种发展模式,一种是从互联网公司向传统行业自上而下的进入,淘宝、余额宝、滴滴打车、Airbnb等,均是这样的事例;另一种是从传统行业向互联网平台自下而上挂靠生长,例如传统银行开发手机功能。目前自上而下创新势如破竹,但是受到传统行业抵制,自下而上创新需要有规则上的突破。
  滕泰:
  支持对国内消费者需求大的部分国外日用消费品降低进口关税,不过改革消费税政策,为何不能明确提出降税?支持增设和恢复口岸进境免税店,合理扩大免税品种,增加一定数量的免税购物额,力度还可以更大。要想留住国内消费购买力,不要用高关税抬高物价,逼大家组团去海外购物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5-4-29]
· 微博[2015-4-28]
· 微博[2015-4-27]
· 微博[2015-4-24]
· 微博[2015-4-23]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