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增长超100% 苏宁云商一季度增幅创五年新高
2015-04-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近日,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2015年投资者交流会上说,“非常有信心将苏宁带上直道,加速奔跑”。针对此,国泰君安研究报告指出,苏宁已逐渐进入战略收获期,围绕易购平台的生态圈建设已初具规模,盈利增长点开始涌现。

    言犹在耳。4月29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2015年一季度,苏宁云商线上平台销售大增101.54%;公司商品销售规模345亿元,同比增长31.5%,预计二季度将继续保持约30%的增长。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苏宁沿着张近东提出的“平台、产品、服务”三大战略路径,继续聚焦渠道建设、商品运营和服务提升,推动O2O转型成效逐步凸显,2015年提速发展。

    商品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1.5%迎来直道换挡加速

    随着超市、母婴等专业频道的发展,苏宁商品丰富度进一步提升,购物体验持续优化,大聚惠等特色营销产品优势不断凸显,这些均成为拉动苏宁业绩提升的新引擎。商品销售规模31.5%的增速是苏宁近几年转型以来呈现的最快增长,高于行业平均增长水平。

    一季度,苏宁持续推进O2O发展,探索云店模式,推进超市、红孩子落地发展,升级门店体验、服务、本地化营销能力;同时加快渠道下沉,加速农村市场网络布局。一系列渠道布局的升级为苏宁O2O模式运营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可比门店销售同比增长14.97% O2O运营超预期
 
    苏宁的转型成效用什么来衡量,作为O2O模式的核心,线下实体门店的运营成果最具借鉴意义。苏宁云商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苏宁云商可比门店销售收入增长较快,同比增加14.97%,这一数字远高于去年。

    对于苏宁O2O运营成效,从4月28日刚刚开业的南京山西路和上海浦东两家云店的运营情况便可以有一个具象的了解。开业当天,南京山西路苏宁云店人流量达到近5万人,开业3小时,销售即突破1000万。中信证券在其分析报告中指出,苏宁云店O2O新模式引流效果超预期,预计上海浦东店开业当日销售额达3000万元,远高于以前单日百万级的销售额。苏宁云店未来有望成为苏宁提升实体店坪效,降低成本、吸引客户的可复制的有力产品。

    事实上,从新开业的两家苏宁云店看,店面大幅缩减了家电3C实体出样面积,新增母婴、游乐、餐饮等体验消费。作为苏宁真正的互联网产品,苏宁云店通过线上线下多场景体验、虚实交融的产品出样一举打破了传统运营的篱笆墙。

    线上增长超100%催生服务能力进入收获期

    财报数据显示,苏宁线上销售规模呈现出超100%的高速增长。海通证券在其近期的研究报告中指出,2015年苏宁将围绕平台、商品和服务继续深化,其中平台链接所有消费场景、商品围绕一站式购物、服务突出核心能力产品化。其实,自从进入战略深度执行期后,经营成效的逐步向好,尤其是新业务的爆发式增长,直接提振了苏宁加速发展的信心。

    完善的渠道布局是助推苏宁互联网业务凸显的重要原因,然而销售规模的快速增长同样得益于苏宁服务能力的快速提升。张近东上周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苏宁物流服务能力已经开始凸显成效,根据中国邮政总局公布的数据来看,一季度苏宁的投诉率为行业最低。同时,他认为苏宁的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已经具备对外提供服务的能力,在今年内,将逐步全部对外开放共享,实现从成本中心向利润中心的转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张近东:苏宁已趟出互联网零售道路
· 苏宁众筹正式上线 将推国内首款体育类金融产品
· 看球还能赚钱 苏宁众筹推全国首款体育类金融产品
· 张近东:苏宁新十年规划湖北将是华中龙头
· 苏宁启动首届手机蜜蜂节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