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汉中•旅游胜境
2015-04-2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青木川

  ▲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青木川, 位于宁强县西北角, 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素有“一脚踏三省”之誉。青木川曾是入川的要道之一,秦蜀之咽喉,兵家必争之地,商贾云集之边贸重镇。青木川古建筑历经百年沧桑,现留有大量保存完好、风格迥异的古街、古祠、古栈道、古建筑群等历史古迹。

石门栈道

  ▲石门栈道风景区位于汉中市西北郊,以石门水库为依托,风景秀丽,古迹荟萃,是一个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景观俱佳的国家水利风景区。这里有世界上最早的人工开凿的通车隧道,这里是中国的栈道之乡,这里是第一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褒斜道、石门及其摩崖石刻的诞生地;这里是美女褒姒的故里……景区山势险峻,怪石嶙峋,翠峰林立,清代文人王晚香概括为“褒谷二十四景”。

樱桃沟

  ▲西乡县樱桃沟景区位于县城以北1公里,总面积15平方公里,现有集中连片樱桃园1.2万亩,是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西北地区最大的樱桃种植基地和陕西省旅游博览会“最受欢迎的景区”,被国家农业部评定为2013年“中国美丽田园”,是集休闲、度假、农业生态观光为一体的中国西部地区最具特色的生态旅游胜地之一。

南湖

  ▲南湖风景区是国家“AAA”级旅游区,陕西省十大自然生态旅游区,有七沟八梁、六十八座山头,这里“青山碧水,松涛竹海,鸟语花香”,有陕西第一湖的美誉。当游船快速行驶在宽阔的湖面上时,山影、云影、树影一齐在湖中荡漾。船后泛起层层浪花,引来许多鸟儿紧紧相随,鸣叫不已,使人兴趣盎然。

紫柏山森林公园

  ▲紫柏山森林公园位于留坝县西北部,是汉江和嘉陵江的分水岭,海拔高度从1250米到2610米,相对高差1360米。公园气候属北亚热带和暖温带季风气候交汇区,造就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园内有种子植物1300余种,药用植物有400余种,园内还栖息着羚牛、毛冠鹿、林麝、大鲵、红腹锦鸡等多种珍稀野生动物。

朱鹮自然保护区

  ▲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跨越洋县和城固县,其主体在洋县境内。属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保护区总面积37549公顷,主要保护对象为濒危珍禽及其生境。2001年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保护区,2005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陕西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本稿件由本报记者郑昕采写,图片由汉中市委宣传部提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尽享汉中春的盛宴
· 汉中的那些“两汉三国事”
· 全域视角下的汉中旅游嬗变
· 图说汉中•城市影像
· 汉中赋
 
频道精选:
· 【思想】网店补税是义务政府减税是动力 2013-06-14
· 【读书】人类还能接受最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吗 2015-04-28
· 【财智】多券商交易系统故障 凸显服务管理不足 2014-12-05
· 【深度】华润置地慈溪一楼盘陷质量纠纷 2015-04-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